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此去“惊”年——2017国际足坛综述
2017-12-26 02:46:4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韦骅 肖亚卓

  没有欧锦赛的喧嚣,莱斯特城的童话故事也渐行渐远,回首即将过去的2017年,国际足坛依然有太多的瞬间值得球迷们去回味。我们为皇马连续两年赢得欧冠拍手叫好,也为意大利队无缘世界杯黯然神伤,内马尔在2017年所创下的天价转会费也注定会被写入足坛历史。

  2017年,多项“上古纪录”被改写。自上世纪90年代初欧冠改制以来,二十多年里从未有一家俱乐部在这一欧洲顶级舞台上卫冕成功,直到今年,随着皇家马德里在卡迪夫千年球场4:1战胜尤文图斯,这一怪圈才终于被打破。四个赛季三度问鼎,也让皇家马德里在夺冠次数上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AC米兰,以12座“大耳朵杯”笑傲欧洲。

  作为皇家马德里的当家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又一次在这一年的比赛中完成多项里程碑之战。葡萄牙人不仅成为首个在三届欧冠决赛中都有进球的球员,还是欧冠进球过百第一人,在32岁的年纪,C罗的职业生涯总进球数已超过惊人的600粒!凭借在全年的出色表现,C罗第五次赢得金球奖,这也让他与梅西一起,成为赢得这一奖项次数最多的“金球先生”。

  皇家马德里在欧冠决赛中的对手尤文图斯虽然告负,且遭遇了尴尬的欧冠决赛五连败,但在2016-2017赛季,尤文图斯延续了在意甲赛场上的霸主地位,成为首支在亚平宁实现六连冠的球队。同样,德甲豪门拜仁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连续五年将“沙拉盘”留在安联。在国家队层面,以“二队”阵容出战的德国队依旧在联合杯中称雄,而向来在大赛中疲软的英格兰队则在多个级别的世青赛中折桂,不禁让人感慨“幼狮”凶猛!

  尽管皇马、尤文等球队在过去一年继续彰显统治力,但另外一些强队却在2017年遭遇“滑铁卢”:之前在法甲四连冠的巴黎圣日耳曼在2017年被以青年军为主的摩纳哥用一股“青春风暴”拉下王座。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更是上演了一幕幕“断舍离”的剧情。自1958年瑞典世界杯以来,意大利从未缺席世界杯决赛圈。但在今年,作为四届世界杯冠军得主的“蓝衣军团”却意外地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负于瑞典,梦断俄罗斯。不仅仅是意大利队,荷兰、智利等球队同样无法出现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而就在意大利与荷兰队被淘汰的当晚,布冯、德罗西、罗本等老臣纷纷宣布退出国家队,以这样一种方式脱下国家队战袍,不得不让人扼腕。

  如果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布冯还可以在门前高接低挡,罗本还能继续上演内切射门的话,还有一些球星就真的要和球员生涯告别了。在拜仁夺取联赛冠军之后,两位“80后”球星拉姆与阿隆索同时选择退役,两人在夺冠庆典上共享“啤酒浴”,为过往的岁月干杯。罗马城的“图腾”托蒂在效力“红狼军团”近30年后,最终说出了“再见”二字,他在告别赛后发表了“国王的演讲”,令无数球迷动容。皮尔洛,这位被誉为“球队大脑”的中场大师,在远赴美国两年后,终于选择停止在球场上的“思考”。而那位曾无数次上演千里走单骑的卡卡,也因为伤病,停止了奔跑的脚步……

  老一代的球星正逐渐退出绿茵场,而一帮超新星也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姆巴佩与登贝莱便是其中代表。在2017年,这两位只有20岁左右的小将火速蹿红,在夏天纷纷以超过1亿欧元(1欧元约合7.8元人民币)的转会费改换门庭。

  说起转会费,内马尔以2.22亿欧元加盟“大巴黎”才是今夏转会市场的头条。8月初,不甘心只在巴塞罗那担当梅西副手的内马尔远走法兰西,而为了得到内马尔,财大气粗的巴黎圣日耳曼显示出了足够的诚意,以支付违约金的方式带走了这位巴西头号球星,震惊整个足坛。

  在来到新东家之后,内马尔虽然与球队在技战术上磨合得不错,但并非没有烦心事。他与卡瓦尼的点球之争,场外的流言蜚语,都或多或少影响了巴西人的心情。至于他能否像外界期待的那样打破梅西与C罗对金球奖的垄断,或者巴黎圣日耳曼是否可以如愿以偿捧得欧冠冠军,都只能留给时间去检验。

标签:内马尔;欧冠;意大利队;世界杯;皇马;足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