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西班牙国家德比改在中午踢不只为方便亚洲球迷
2017-12-20 01:52:20 来源:新华社

  12月23日,本赛季西甲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队的首个西班牙“国家德比”将在伯纳乌举行。这场比赛一改西甲比赛常常在夜间很晚进行的做法,首次将比赛放在当地时间13:00进行,其目的不只是为了方便亚洲球迷,还有防止英超凭借财力优势威胁西甲地位的意图。

  西甲联赛首席通讯官埃弗斯18日表示,他们希望将皇马对巴萨的比赛时间放在一个便于亚洲球迷观看的时间进行,“这场比赛将在马德里时间13:00开赛,在上海看球的时间是20:00,在雅加达看球的时间是19:00,而在新德里则是17:30。”

  埃弗斯说,这是他已知的亚洲拥有很多西甲球迷的地方,西甲也会考虑在这些城市举办有关活动来进一步推广西班牙足球。

  西甲经典比赛放在中午时分当然不只是为了球迷看球的便利,更重要的是亚洲市场所带来的商业利润增长,这样改时间有望大幅度提升比赛电视转播权的费用,也会提升两支豪门俱乐部在亚洲的产品销售。而除此之外,另一个深层意图则是扩张西甲豪门的财力,来抵御财大气粗的英超联赛可能来西甲挖人的威胁。

  西甲联赛主席特巴斯就曾表示,英超豪门的财力已经对西甲联赛保持在欧洲的顶级地位构成了巨大威胁,英超可能会成为欧洲的NBA,英超俱乐部可能会像巴黎圣日耳曼花2.22亿欧元从巴萨买走内马尔那样,从巴萨和皇马将梅西和C罗等巨星一一买去,而这样的价格会令西甲俱乐部无法阻止球星离开。为此,特巴斯认为西甲联赛的开赛时间应该变得对亚洲球迷更加亲和,以期在增加利润的同时,吸引更多的球迷来观看西甲。

  皇马和巴萨在过去12年里一共拿了7次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但英超球队却日渐展现出崛起的态势,本赛季英超共有5支球队打进了欧冠16强,对西甲双雄构成了强大的冲击。

  与英超每赛季高达39亿美元左右的电视转播权收入相比,西甲的电视转播权收入目前每赛季只有19亿美元,而亚洲是英超最大的国际市场。

标签:西甲;国家德比;皇马;巴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