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伤兵满营的巴萨如何面对满血复活的皇马?
2017-12-18 07:51: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都说哀兵必胜、骄兵必败,但足球世界里,胜负的悬念扑朔迷离。本周六,万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会上演怎样的剧情?

  两队的境遇可谓大相径庭。巴萨虽然暂时领跑西甲积分榜,但连续被中下游球队逼平,不仅被身后紧追不舍的瓦伦西亚渐渐看到了背影,更让虎视眈眈的皇马嗅到了见血封喉的杀机。

  皇马主帅齐达内深知,现在这支巴萨,正处于波峰之后即将下降的低迷状态。而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则显得略为稚嫩,前半赛季不仅透支了巴萨的功力,更让阵容短板彻底暴露——法国硬汉乌姆蒂蒂重伤之后归期遥遥,冬歇期与中超球队传出“绯闻”的马斯切拉诺心猿意马,无人可用的后防线千疮百孔……

  再者,巴萨阵容中还有“定时炸弹”,除了维尔马伦,比他更为不稳定的因素是右后卫塞梅多,这枚外号“火药”的葡萄牙人脾气急躁,最近因为预测金球奖的发言得罪了梅西,让队内陷入一种微妙的尴尬气氛。

  此消彼长,皇马显得生机勃勃,他们可能将重兵集中于巴萨右路,打蛇打七寸——强攻维尔马伦和塞梅多镇守的一侧。而巴萨方面也会“兵来将挡”,牺牲一部分进攻火力,由速度快、奔跑积极的德乌洛费乌和技术全面的万金油塞尔吉罗伯托来填补阵容漏洞,支援右边侧翼。另一方面,梅西的存在也能牵扯皇马一部分兵力,而状态不佳的苏亚雷斯能否迎来枯木逢春的回暖,也是决定胜负天平的关键因素。

  12月23日 星期六

  20:00 西甲第17轮

  20:00 皇家马德里VS巴塞罗那

标签:西甲;皇马;巴萨;国家德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