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网希望之星渴望比肩李娜,再战澳网不留遗憾
2018-01-16 00:53:1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宁 宋聃

  墨尔本公园网球场里,炽烈的阳光下,王欣瑜低头看了看顺着脸颊滴落在场地上的汗珠,默默走下赛场,背起球包,快速消失在拥挤的人群中。

  15日,这位16岁的中国小将在2018年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以4:6和2:6不敌法国老将科尔内,遗憾结束了个人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

  在记者们的围追堵截下,王欣瑜在步入球员休息区前停下脚步,敞开心扉。她说:“今天开局还很放松,但后面起伏就有些大,很多关键球都没把握住。有点遗憾,今天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赛前,作为征战大满贯赛事成年组年龄最小的中国队女将,王欣瑜被寄予厚望。

  紧张和压力也是她赛后谈到最多的话题。“可能还是有些紧张吧,感觉跟训练的时候有些差距。我今天失误还是有些多了,毕竟是第一次打大满贯正赛,没发挥好,压力肯定会是一个因素。”

  身高1米82的王欣瑜出生在一个体育之家,父亲王鹏曾执教中国网球国家队,母亲曾是篮球运动员。继承家族良好运动基因的王欣瑜,在青少年赛场上崭露头角。201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她就获得了青少年组女单和女双冠军。

  在2017年底举行的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夺冠后,王欣瑜表示,“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成为李娜、郑洁一样的选手,我也会为此努力。”

  本届澳网止步首轮,王欣瑜觉得自己距离偶像们还很遥远,“打成年组的赛事跟青少年组确实不一样,我在一些技术细节上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好在通过这场大赛历练,王欣瑜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增添了信心。“我在进攻上还是应该更积极些,关键分处理上要更冷静。相信自己随着比赛多了,经验多了,肯定会有进一步提高。”

  王欣瑜介绍,现在为她提供支持的是父亲领衔的一个教练团队,包括一名塞尔维亚技术教练、一名来自克罗地亚的体能教练和一位康复师。她说:“能来澳网参赛,我要感谢自己的团队,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在16岁的花季,与很多小女生一样,球场下的王欣瑜喜欢追影视剧和综艺节目,也喜欢听流行音乐,特别钟爱周杰伦的歌。王欣瑜笑着说:“不打比赛的时候,我可以放松一下。”

  谈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目标,王欣瑜说:“当然,夺得大满贯赛事冠军是目标。不过,现在还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希望将来先打入成年世界排名前20位。下次再站到澳网(正赛)的赛场上,自己会打得更好。”

  16岁,王欣瑜还有大把时间去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

标签:澳网;李娜;夺冠;首轮;墨尔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