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亮相多特蒙德,“牙买加闪电”延续自我价值
2018-01-17 01:34: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在里约奥运会退役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就多次在公开场合宣布,会考虑去绿茵场发展。就当所有人开始慢慢遗忘这件事的时候,博尔特于近日爆出:将在今年3月份正式前往多特蒙德进行试训。31岁的博尔特或许已经难以再续写在田径场的那些传奇,但是这早已不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博尔特喜欢足球早已人尽皆知。早在去年年底,彪马就曾利用博尔特和多特蒙德的“噱头”推出一款专属战靴。不仅如此,在《实况足球2018》中,博尔特也得到“亮相”,速度值达到99。对于进军绿茵场,博尔特曾在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表示:“我能达到前曼联球星鲁尼的水平!”此话一出,瞬间引起一片哗然。一时间,博尔特再次成为了焦点话题。

  博尔特为什么能这么火?除了在田径场上的统治级表现外,他的娱乐精神也是其如此吸粉的一个重要方面。你肯定还记得他在以绝对优势即将冲过终点时左顾右盼的神情,也不会忘记他夺冠后弯弓射箭的经典庆祝动作,以及面对媒体时的各种搞怪表情和动作。同样,这次高调宣称玩职业足球,虽然说有很浓的商业味道,但也可以看出博尔特一贯娱乐精神的延续。

  其实,无论博尔特加盟哪支足球队,不管他的表现如何,能够出现在足球场上就能足够吸睛。这无论对他本人,还是他加盟的足球队,甚至这支球队所在的联赛,都是一种共赢的结果。这或许也可以给国内的运动员带来许多启示,我们并不缺乏运动成绩显著的运动员,但成为国际大明星的却不多,更不要说挖掘体育明星的商业价值了,其中重要的原因就在于缺少让公众亲近和喜爱的特质。

  说到这里,一定会想到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上一夜走红的她并不是奥运冠军,但她率真、搞笑的言语和动作却让她的走红度远远超过了很多冠军选手,也让她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所谓文体不分家,体育和娱乐本身就是一个大家庭,它们之间并不矛盾,在确保竞技成绩的前提下挖掘明星的商业价值,这本来就是体育和运动员的价值体现。虽然告别了田径场,但博尔特很好地将自己的

标签:博尔特;多特蒙德;绿茵场;田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