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空场抗议值得骄傲?伤“敌”更伤己
2018-01-24 02:00: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自从U23国足遭遇伊朗“黑哨”被淘汰之后,中国球迷真的说到做到——连送U23亚洲杯10个空场,用这样的方式,作为对中国和卡塔尔一战遭受不公待遇的回应,连目前正在进行的淘汰赛也不例外。照这样的趋势发展,这一届在江苏举办的U23亚洲杯有可能继续创造比赛无人观战场次的尴尬纪录,这在亚洲甚至世界范围的洲际比赛上都罕有出现。

  没有观众,舞台上的人自娱自乐——这也是当初大力呼吁“空场抗议”的球迷最想看到的结果。中国和卡塔尔的比赛过后,很多球迷的姿态都是这样的:“如果你是中国人,你在江苏,后面的比赛全部不要去看,我们要让亚足联知道,你们没有中国球迷,这个亚洲杯是失败的,让你们知道中国队不是好惹的,我们可以让这场比赛一文不值。”

  看上去,球迷们的报复是极其成功的。但有一个信息我们没法忽略,甚至比空场要刺眼得多:江苏方面为了承办这次U23亚洲杯,砸下了2000万元的重金,这样惨淡的进程,可能导致最终亏损1000万元。而小组赛上座率高,是因为江苏这边搞了一套“免票”制度,让球迷免费进场看球。到了淘汰赛阶段,门票价格上调至100元,现在的情况我们也看到了,他们的门票几乎卖不出去。

  不知道,当初叫嚣着要抗议亚足联,报复亚足联的部分中国球迷们,看到如今承办U23亚洲杯赔得底朝天的江苏,会是一种什么心情。如果还是有兴奋和报复的快感,那无异于自欺欺人。

  自己的球队受了委屈,然后就把自己主办的赛事给毁掉。除了让自己没面子,我不知道还会得到什么。这样当东道主,到全世界哪儿去说理,都不会得到好评,仅仅过把嘴瘾而已。

  输球有主裁判的责任,但最主要的原因,真不是裁判,而是自己实力不济,开场三分钟就进球,再黑的裁判不也算中国队进了吗?心态脆弱,遇到不公正的判罚就彻底失衡,这也是实力不强的一种明显标志。只有你足球实力强,足球外交能力强,慢慢人家才黑不着你。我们以为自己办了一件体面又痛快的事,只不过又一次重重地扇了自己一巴掌而已,空场抗议根本不值得骄傲!伤“敌”更伤己罢了。

标签:亚洲杯;U23;中国球迷;亚足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