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队被黑后果“很严重”
2018-01-20 02:21:55 来源:都市快报

  空场!别说是U23(23岁以下)亚洲杯这样级别的洲际大赛,就连一场中甲比赛都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昨天却在U23亚洲杯淘汰赛中出现了。乌兹别克斯坦队4∶0大胜日本队晋级4强,常州奥体中心没有一个中国球迷到场,现场只有几个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球迷近乎空场,这不是本次比赛的第一个空场。

  1月15日,U23亚洲杯第3轮小组赛,中国队只有战胜卡塔尔队才能小组出线。开场第3分钟,中国队就取得进球。但第41分钟中国队队长何超被伊朗籍主裁判红牌罚下,多一人的卡塔尔队之后完成反超。整场比赛,中国队被出示1张红牌和7张黄牌,中国足协为此向亚足联提出抗议。中国队被黑,中国球迷就用空场的方式进行抗议,这其中就包括之前从浙江赶去常州看比赛的痴心球迷。记者 徐毅

  杭州球迷自驾去常州往返花8小时

  中国球迷对足球可谓“痴心一片”,虽然U23亚洲杯的小组赛基本上都是工作日举行,但中国队出战的三场比赛每场都有一万多球迷进场。从全国各地赶来的非常州当地球迷就有700人左右,其中当然也包括浙江球迷。最后一场小组赛,姜春晓等20多个浙江赶去的球迷去现场观战:“如果中国队晋级淘汰赛,从浙江赶去的球迷肯定还要多。”这些痴心球迷有的60多岁,有的还是学生。几个学生球迷为了省钱坐硬座往返,虽然票价比高铁便宜了200多元,但单程时间却从2小时变成了5小时。

  在昆明工作的杭州球迷楼佳伟,上周乘飞机回杭参加绿城俱乐部20周年庆典。本周一,他来到常州看中国队和卡塔尔队的比赛。“因为里皮执教国家队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现在中国足球热度很高,再加上目前各方面对青训的重视,所以很想看看U23队的表现。另外张玉宁还是绿城制造的,所以我就更想去现场看看比赛了。”自驾的楼佳伟当天早上7点多从杭州出发,开了近四个小时抵达常州,下午看完比赛再往回开,到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来回油费加上路费什么的,一共700多块钱吧。我觉得还好啦,我之前还专门从昆明飞到武汉去看过国足的比赛的,那次花费要高很多了。”

  金华准妈妈赛后在球场呆坐20分钟

  让楼佳伟感到最遗憾的,就是中国队输掉比赛出局,而金华女球迷周惠更是伤心地在球场里待了20多分钟,“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来了,我才走,看到这样输球出局,真的非常失落。”

  2016年国庆长假,周惠和朋友去西安旅游,刚好遇到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两个从

  没有在现场看过比赛的人,花了2800元买了两张票,还不在同一区域。现场5万人齐声呐喊的阵势,让周惠一下就喜欢上了足球,现在她已经成了绿城和国足的忠实球迷。本月U23亚洲杯在常州举行,已经怀孕3个月的周惠还是决定去现场看看:“我觉得这次不去看的话,到时候临近产期,就更没有机会去现场看球了。”周惠一大早就从金华出发,因为买不到常州回金华的直达票,她还中途去上海转了车,回到金华已经晚上11点了,凌晨才上床睡觉。

  “那场比赛,中国队开场3分钟就有进球,激动的我抹了15分钟的眼泪。”周惠说,“如果没有被黑,我觉得中国队应该能进淘汰赛的,而我也还会继续去现场看球,可惜现在已经没有机会了。”

标签:杭州;比赛;U23;亚洲杯;中国球迷;淘汰赛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