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短池世锦赛资格赛名单出炉
87项赛事遍布五大洲,有志参赛者机会多
2018-01-18 23:59:50 来源:体坛报

  2018年短池游泳世界锦标赛,将于12月11日到16日在杭州进行。国际泳联近日下发了针对该世锦赛的87个资格赛事名单。从名单上看,资格赛从2017年11月份开始算起,一直延续到2018年11月份,基本是把争夺入围资格的权力放到在杭州大赛开始前。

  在87个赛事里,欧洲占到61个,南北美洲合计14个,亚洲7个,大洋州两个,非洲只有三个。亚洲七项赛事里,中国香港有三个,新加坡两个,日本和泰国各一个。日本是专为短池世锦赛设置的选拔赛,将在10月底进行,而泰国和新加坡都是常规的国家锦标赛。中国内地没有专门设置资格赛。

  虽然在87项赛事里,大多数比赛都是国家锦标赛,有排他性,但也有不少公开赛,供世界各地选手争夺资格,比如各种名目繁多的欧洲赛事。在世界泳坛地位不低的巴西、英国等队,虽然没有本国赛事入围87赛名单,但有志参加短池世锦赛的选手,就可以通过这些比赛来获取资格。

  而从名单里可以看出,也并非只有短池国家锦标赛或者短池专项赛,才可以作为杭州世锦赛的资格赛,部分长池赛同样也可以。比如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的五站赛事,亦全部都是资格赛。不过长池赛也只是个别,今年大型赛事比如欧洲游泳锦标赛,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以及亚运会的游泳赛事,就不包括在内。

  国际泳联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入围成绩标准,但不少国家游泳协会表示说,自己已经收到了这份成绩标准。大致的方式还是采用AB标,一个国家有两名选手成绩达到A标,两人都可以参赛,如果两人以上选手都达到A标,这就看国家泳协如何选派了。如果一个国家只有一位选手达到A标,或者尽管无人能达到A标,但有一批选手达到B标,那么该项目可以派一人参赛。

  2016年在加拿大进行的短池世锦赛,美国、匈牙利和俄罗斯排名奖牌前三,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加的中国队仅以1金2银列奖牌榜第15,落后第五位的韩国和第八位的日本。此次主场作战,中国游泳队必然要当重头戏来对待。至于中国队如何选派阵容,是按照去年年底的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战绩,还是按照今年长池赛事成绩来做取舍,目前不得而知。此外届时孙杨能否出场,将是关注焦点。

标签:资格赛;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杭州;中国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