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球员激烈拼抢 观众热血沸腾 国家裁判执法
这场全省青少年冰球联赛很热闹
2018-01-17 01:35: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熊辉

  日前,首届“中顺杯”浙江省青少年冰球联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来自杭州的钱塘骑士A队获得冠军,杭州北极熊冰球队、宁波零度阳光甬龙之星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这也是浙江省第一次成功举办的青少年冰球联赛。

  据了解,本次联赛在去年九月中旬拉开序幕,历时五个月,共有来自杭州、宁波两地的九支队伍、百余名球员参加。

  赛场上,教练们各显身手,每一位都有独特的战术风格和沟通技巧。在他们的带领和指挥下,球员们各司其职,为团队的荣誉冲锋陷阵、挥洒汗水。场边有不少家长是从繁忙的工作安排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支持孩子的比赛,热情而不失礼貌的加油呐喊体现了他们对这项运动的尊重。

  对选手们而言,此次联赛不仅是切磋冰球技术、积累实战经验、强化心理素质的绝佳机会,更是增长见识、拓展交际圈、丰富阅历的难忘体验。另外,由于场地分布在两座城市的三个商业综合体,每支队伍都有异地比赛的行程,需要教练、球员及家长提前计划和安排。这确实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另一方面也让大家亲身体会了周末俱乐部文化的常态。

  此外,商场客流是联赛主办方选址的重要考虑因素。随着赛程的推进,围观顾客从一开始零零散散的十几人,慢慢成长为周六晚百余人齐声呐喊的壮观画面。原本甚至分不清冰球和冰壶的他们,现在已经有模有样地聊起了战术和球员特点。

  以兴趣、趣味为主导,团队协作、友好竞技为核心的青少年校外体育联赛在许多欧美国家已建立起成熟、完善的运营模式与操作规范,国内俱乐部则大多处于探索阶段。而在冰雪运动并不普及的南方城市系统化、规范化地推广冰球项目,更是一项漫长而艰巨的任务。作为“从无到有”的一次尝试,本次联赛中收获的经验对未来江浙沪地区少儿冰球项目的推广具有很强的参考示范作用。


标签:杭州;青少年;宁波;冰球;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