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5名小将杀入决赛,包揽全部4个项目金牌
2018第一战国乒上演霸气首秀
2018-01-23 07:26: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天凌晨,2018国际乒联首个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落下帷幕。本次公开赛上,中国乒乓球军团依旧是最后的大赢家,男单、女单、男双、女双4个项目全部杀入最后的决赛并且包揽4金。除了男双决赛是与外国选手对决之外,其余3项比赛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分出胜负,共有5名小将进入了本次公开赛的决赛。年轻队员的成长也让人对国乒的未来充满期待。

  无论是18岁的王曼昱还是17岁的孙颖莎,都在2017年强势崛起。2018年首站国际赛事,两位小花就聚首在冠军战,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关于“谁才是女乒新一代接班人”的争夺。

  女单决赛中,两人都发挥到极致,尤其是王曼昱在3次落后的不利形势下,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手握6个赛点的她没有让煮熟的鸭子飞了,最终收获了匈牙利站女单冠军。夺冠后的王曼昱说道:“毕竟队内比赛,做好打七局的准备,决胜局我胜在冷静、处理严谨、抑制对方高质量的球,对孙颖莎的发球做出准确预判。”

  虽然在女单中败给了王曼昱,但是在女双比赛中,孙颖莎和队友陈幸同一起,以3∶0击败了陈可/王曼昱这组搭档,登顶冠军。

  男子方面,樊振东4∶1击败队友王楚钦夺得男单冠军,并搭档于子洋获得男双冠军,一人独得两冠,为自己的21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大礼。去年,樊振东一度连连失利,多次收获亚军让人担忧。在获得2017年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之后,他又重新回到过去那种“暴走模式”。

  在谈到本站公开赛获得双冠的感受时,樊振东说:“去年状态有一些起伏,拿到去年年底的总决赛冠军后,对自己的信心和状态的恢复还是很有帮助。今年首场比赛能开一个好头,希望也能让自己这一年里都有好的发挥。”

  作为国乒主力,樊振东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每次大赛前,许多球迷也对他抱以夺冠的期待,面对这种现状,樊振东坦率地说:“我在慢慢地习惯这种期望和压力,也希望在这种压力下更好地释放自己。”

标签:公开赛;女单;巡回赛;男双;乒乓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