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沃兹尼亚奇拿下澳网冠军,时隔六年重回女子世界第一
女子网坛颜值当道
2018-01-28 01:10: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昨晚,澳网女单决赛结束了争夺,二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以7比6、3比6和6比4战胜头号种子哈勒普,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

在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沃兹尼亚奇时隔6年重返世界第一宝座,打破了好姐妹小威的纪录,成为两次登顶间隔时间最久的女球员,此前小威的纪录是5年29天,同时沃兹尼亚奇也是丹麦的首位大满贯冠军得主。

1990年出生、在18岁作为美少女出道的甜妞沃兹尼亚奇,除了天赋之外,还有与她的甜美外表不太相符的坚毅品格,经常在比赛中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这场女单决赛,在当地高温天气下,耗时2小时50分钟,两边都叫了医疗暂停,还破天荒地给了球员多10分钟的休息,可见赢下这个大满贯首冠有多么不易。

沃兹尼亚奇在2010年10月11日首次登顶WTA世界第一,从天才少女到霸气天后,她只用了短短的两年。不过沃兹尼亚奇此前没有斩获任何一个大满贯冠军,一直被叫做“水货世界第一”也是情有可原的。

而且世界女子网坛长期被小威统治,在小威之后,新人也在不断涌现,造成大浪淘沙之势。沃兹尼亚奇过于保守的技战术和并不出众的身体条件,让她在场上并不能讨到什么便宜,世界排名在2016年一度下滑至74位,她的父亲兼教练曾经向媒体透露女儿萌生退役的念头,如果真的退役的话,女子网坛的颜值又要降低几个百分点。之后的两年,她完成自我救赎之后,排名也重回巅峰,去年拿下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现在又有大满贯冠军加身,“水货”的帽子可以完全甩掉了。

在小威生孩子没复出这段时间,以沃兹尼亚奇为代表的新势力已然崛起,成为了女子网坛的颜值和实力担当,只是这股清流能够保持多久,能否抵挡小威“坐完月子”复出之后再次刮起的“黑旋风”,还是要先打上一个问号。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标签:沃兹尼亚奇;满贯冠军;决赛;澳网女单;职业生涯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