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十年坚持诠释一切皆有可能
谢淑薇:能坚持打球就是幸福
2018-01-23 07:28:37 来源:体坛报

  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昨天进入第八比赛日,此前淘汰穆古卢扎和拉德万斯卡的谢淑薇没能继续前进。尽管顽强救回两个赛点,但还是以1∶2的总比分被夺冠大热科贝尔的逆转,黑马之旅遗憾止步16强,无缘刷新个人满贯最佳战绩。

  事实上,没有人能预料到谢淑薇的爆发。上一次她打进澳网女单16强,还在遥远的十年前。2008年,22岁的她闯入澳网女单16强,创下中国台湾选手在大满贯单打赛事中的最佳成绩。谢淑薇与彭帅的“海峡组合”更是屡屡创造亚洲历史——在2013年到2014年间,她们获得了温网、法网,以及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双冠军,并登顶女双世界第一。

  这位32岁的老将一路走来并不容易,细心的球迷应该发现,今年出战澳网的谢淑薇球衣上找不到一个赞助商的Logo,这位老将依旧没有教练,她甚至开玩笑地说:“我把我男朋友都培养成教练了,他有时可以给我一些指导。”

  “我个性比较直,也不适合去找代言,我现在只想专心打球。”对谢淑薇而言,能够坚持打球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没有商业因素的“干扰”,谢淑薇以最纯粹的方式爱着自己喜欢的运动,这也让她的打法发生了明显的改变。

  和力量出众的李娜不同,谢淑薇身材瘦削,擅长“鬼之切削”的她打球特别聪明。底线相持的时候,谢淑薇的做法并不是一个劲很盲目抽球,而是时不时放一个网前小球,或者是利用切削打乱对手的节奏。另外,由于常年征战双打,谢淑薇的网前技术和意识也很出色,这是她取胜的另一项武器。

  闯入16强,已经达到谢淑薇的预期,但她对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依然保持专注,“每一场球我都尽力去做好自己想要做的东西,希望每一场都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

标签:澳网女单;科贝尔;黑马;逆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