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不再是“黑马”,科贝尔澳网迎来翻身良机?
2018-01-17 01:34: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如果去年把科贝尔放到黑马的位置上,一定会被人耻笑,毕竟当时她还是世界第一兼卫冕冠军。然而过去的2017年,她从万千宠爱于一身,到年终排名跌出了前20。在本周之前,恐怕澳网夺冠名单的前十名依然看不到她的身影。

  然而事情的走向正悄然发生变化。科贝尔的复苏从新年首周的霍普曼杯就已经开始。尽管德国队最终屈居亚军,不过她却在4场单打中保持不败,特别是决赛中击败了势头正旺的本西奇,赛后外界都惊呼,科贝尔的逆天防守反击终于回来了!

  去年珠海精英赛,科贝尔以4连败结束了难熬的2017,她离场时含着眼泪告别的一幕至今还让球迷记忆犹新。而今年悉尼站,她取得了新赛季9连胜,不但打破了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世界排名也回升到了16位。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那个拥有顽强意志和底线密不透风打法的科贝尔真的回勇了吗?自我感觉越来接近巅峰水准,不是科贝尔的自我安慰和幻觉,是的,仅仅是接近而已。毕竟这一路上她只是击败了大威一位TOP10而已,况且后者目前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

  但无论如何,科贝尔已经将信心从2017年的低谷中打捞出来了。在美国《网球》进行的赛前预测当中,六位专家有一半人认为科贝尔将是本届澳网最大黑马。当然即便如此,把这位前冠军和前球后放在这个位置上,很多人还是觉得有些不公平和不尊敬,但鉴于她目前的排名,也只能暂时对这一划分忍气吞声了。

  不过,科贝尔在本届澳网的签位表却并不容易,第三轮就可能遭遇莎拉波娃或者塞瓦斯托娃,第四轮则可能是穆古拉扎,每一个挑战都大过她热身赛中的对手,这几场比赛将检验她真正的状态。如果科贝尔能挺过第一周,她就很有可能夺冠。

  那么,科贝尔这匹最“不黑”的黑马,能在今年澳网一黑到底吗?在小威退赛后,所有人都把接班人的目光投射到TOP8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太忽视这位前世界第一的存在了呢?今年澳网将是科贝尔力证自己的最好时机。

标签:澳网;黑马;冠军;莎拉波娃;世界排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