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曼城赛季首败,曼市双雄只差12分
曼联能否再次上演22年前的大逆转
2018-01-17 06:54:05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曼联主场3∶0击败斯托克城,取得英超两连胜。由于此前曼城不敌利物浦,吃到本赛季的联赛首败。这样一来,曼市双雄的分差从15分被缩小到12分。巧合的是,1995-1996赛季前23轮战罢,红魔也落后领头羊12分,结果弗格森的球队逆转夺冠。

  由于本轮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周一进行,曼联上周没有任何比赛任务,穆里尼奥将队伍拉到迪拜训练+恢复休整。回到曼彻斯特后,好消息扑面而来,英超领头羊曼城客场3∶4负于利物浦,瓜迪奥拉的球队跨赛季30轮不败金身被终结。

  曼城的失利意味着曼联只要击败斯托克城,就能进一步缩小分差。不过两队最近3次交锋,都以平局收场,而穆里尼奥各项赛事最近5次面对陶工,竟然难求一胜,上一次率队赢球还是2015年4月切尔西2∶1险胜。好在从迪拜归来的曼联球员状态正佳,令主场作战的红魔得以3∶0击败斯托克城,积分达到50分大关,以3分优势力压同积47分的利物浦和切尔西,落后曼城的差距从15分变成12分。

  23轮落后领头羊12分,这种滋味曼联尝过!遥想1995-1996赛季,弗格森的球队前23轮战罢拿到42个积分,仅以净胜球的劣势屈居利物浦之后,排名积分榜第三,而高居榜首的是凯文·基冈率领的纽卡斯尔,23战积54分,联赛积分比红魔正好多12分。然而从那开始,曼联掀起英超史上最伟大的逆转,基冈则在弗格森的心理战中败下阵来,最终红魔以4分优势反超喜鹊军团,夺得队史第三个英超冠军。

  22年后,曼联落后曼城12分,能否重现当年的逆转奇迹?接下来,穆里尼奥的球队将连战伯恩利、热刺、哈德斯菲尔德与纽卡斯尔,场场不容有失;从2月25日开始,他们将迎来更为艰巨的考验:切尔西、水晶宫、利物浦、西汉姆联和斯旺西纷至沓来,直到4月7日与曼城的第二回合德比。在伊蒂哈德二番战到来前,曼联是继续伺机缩小分差、将德比变成争冠的天王山之战,还是提前掉了链子、被死敌越甩越远?接下来的联赛进程值得期待。

标签:利物浦;曼城;逆转;穆里尼奥;英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