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跟腱之伤,考神之殇
2018-01-31 02:59: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在这个世界上,悲剧有可能以喜剧化的形式结尾,而喜剧同样也有可能在刹那间染上悲情色彩。

  自从上个赛季通过交易得到考辛斯以来,新奥尔良鹈鹕就一直被人们寄予厚望。而在最近这段时间内,这支球队也的确打出了极其出色的发挥。甚至还击败了强大的休斯敦火箭,赢下了过去8场比赛之中的第7场胜利。

  可谁能想得到,一个无关痛痒的篮板球争抢,竟然让考神绷断了自己的跟腱。完全撕裂、赛季报销,当然最恐怖还不是这些,永远无法恢复的运动能力,才是最让人感到绝望的。

  在笔者看来,考神的这次伤退实在是太过于突然,绝对是偶然事件之中的偶然事件。但这世界上任何事情其实都有前因后果,任何事件都不会孤立的被当做意外一样存在。跟腱受伤一般都与疲劳过度有关。当年科比跟腱断裂,便是因为在那个赛季之中实在太过疲劳,考辛斯其实也是一样。虽然他比科比更年轻,但是,考神的体重更重,跟腱承受的压力要比后卫球员要大,再加上身兼数职的角色定位,考辛斯跟腱受伤,也有一定的必然性存在。

  在NBA的历史上,跟腱遭遇过重创的球员不在少数。近的有詹宁斯和科比,前者在2015年受伤后淡出了NBA,后者则是在2013年受伤,在科比摆脱跟腱伤势阴影之后,再也没有回到过巅峰状态之中。

  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当一名运动员的跟腱遭遇重创之后,他的职业生涯基本上都注定要开始走下坡路。的确,考辛斯现如今只有27岁,比科比、“微笑刺客”等人跟腱受重创的时候更年轻。但是因为体重原因,想要彻底恢复真的不是那么容易。

  考神的受伤不仅让刚刚有所起色的鹈鹕陷入挣扎与被动,对他自己来说,未来职业生涯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目前,考神已经进入到了自己的巅峰期。他的合同其实也将在今年夏天到期,据悉鹈鹕队为他准备了一份5年1.53亿美元的续约合同。但现在,考神遭遇到了如此重大的伤病,鹈鹕队是否还愿意给考辛斯一份高薪的长约合同,值得鹈鹕队的管理层重新评估。

  因此,考辛斯此次受伤,绝不是赛季报销那么简单。对他自己,对于鹈鹕队来说,很多东西都因为考辛斯此次受伤而重新充满了不确定性。

标签:考辛斯;鹈鹕;职业生涯;NBA;报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