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广州主场击败北京 防守退强敌冲击季后赛
2018-01-31 06:33:41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黄维

  广州龙狮开始善于在逆境中打球,昨晚,他们在主场以106比96击败来访的北京队,上半场结束时,广州队还以55比62落后,第三节他们在汉斯布鲁的带领下打出强势反击,第三节单节,广州队打出了25比14,一举反超。这一节汉斯布鲁一人砍下了20分,他在上半场嘴里的伤口缝线爆裂,简单处理了之后他反而找到了比赛的节奏。

  汉斯布鲁不断攻入对方篮下得分,第四节他还完成了两次漂亮的抢断。第四节开场后12秒,汉斯布鲁抢断后“一条龙”把球带入前场,扣篮得分,终场前1分56秒,又是他的一次关键抢断,随后球传到鞠明欣手中,后者上篮得分,广州龙狮把比分变为102比94,遏制住了北京队的反扑。全场比赛广州队完成了11次抢断,并打成4次快攻,第四节的两次快攻得分都在双方拉锯战的关键时刻。

  “今天的比赛全队都打得非常出色,特别在防守环节上。”广州龙狮主帅崔万军赛后总结道,“第三节和第四节我们的策略打出了效果,无论在攻防两端,在阵地战出手点的选择,内外结合各方面都做得不错。”是役广州队有5人得分上双,汉斯布鲁全场拿下34分和13个篮板球,桑尼得到21分和15个篮板球,弗格得到23分,鞠明欣得到11分。

  “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从开场起就做得不错,我们的大个子球员,包括桑尼和范子铭,都在努力防守。”汉斯布鲁说,“对方是很难打的队伍,他们能投3分球,能突破,从防守上来说很不容易。这场比赛是一场团队胜利。”

  这场比赛之后,广州龙狮以18胜15负排在联赛积分榜第10位,北京队则以21胜12负排在第八位。紧随广州之后的上海队,战绩是17胜16负。广州队下两轮将赴客场挑战福建和浙江,之后返回主场迎战吉林和辽宁,最后一场客场挑战深圳,每一场对于冲击季后赛资格来说,都是不容有失之战。

  “其实我还没去想季后赛能否出线的事,现在想的是每一场比赛都要认真研究对手,每一场比赛都要打好,不管其他球队怎样,跟别队的差距有多大,我们想的是每一场比赛都能有所进步。”崔万军说。

  与广州队竞争季后赛席位的上海队未来五场比赛也都是硬仗,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同曦、辽宁、山东,最后两战在主场迎战深圳和青岛。

  宏远惊险取胜“复仇”成功

  面对此前第一循环自己破天荒头一次输掉的北控,广东宏远昨天晚上又玩了一把“刺激”的。他们在第4节开局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竟然一度被对手扳平。最后凭借着易建联的两罚全中,宏远才惊险取胜,“复仇”成功。

  “我们最差的地方就是,我们在比赛的末端和开局时候,都犯了一样的错误。”宏远主帅尤纳斯总结:“开局时候我们防守不利,给了对方太多空位三分的机会。而在比赛中段,我们防得好、有快攻,所以,我们领先了。然后在最后又是放松了,就造成了惊险的局面。”

  尤纳斯敲打年轻球员:“有时候,板凳上队员不要总是想着怎么上场得分!要想着怎么样去帮助球队,这样才正确。”

标签:复仇;广州;北京队;C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