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三朝元老”周洋担任中国队旗手 平昌冬奥会即将开幕!
2018-02-07 23:41:1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2月9日,也就是本周五,2018平昌冬奥会,将在韩国江原道拉开帷幕。而在2月7日早晨,参加本届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举行了升旗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仪式上宣布,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周洋将担任本届赛会开幕式的中国队旗手。

  对于这一消息,周洋是有心理准备的,但还是显得比较激动,“我一直认为能举着中国国旗走在开闭幕式的现场是份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也会为我本届奥运会增添一份动力。我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金牌是我们中国短道队一定要争取的,所以还是要和大家一起努力!”

  现年26岁的周洋,现在已经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队中的“大姐大”了,她先后在温哥华冬奥会和索契冬奥会上夺得金牌,此次赶赴韩国参加冬奥会,她有希望争取自己职业生涯的奥运“三连冠”。至于短道速滑运动员再次成为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开幕式选手,也没有太多意外——在中国队11次参加冬奥会的历程中,10位开幕式旗手都集中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等项目上,而在滑雪方面,只有韩晓鹏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担任旗手,显得有些势单力薄。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共获得82个参赛资格,包含5个大项、12个分项和55个小项,为历届最多。在这么多参赛项目中,中国队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跳台滑雪、雪车等都是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当然,如果论争金项目,还是会集中在短道速滑等传统优势项目上。

  而根据大赛组委会给出的数据,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5日的平昌冬奥会,将集中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0名选手,选手数量为历届最多。东道主韩国队的阵容规模不小,他们派遣了145名选手,本届赛会的目标是获取8金4银4铜。

  由于下届冬奥会将在北京举行,本届平昌冬奥会相比往届,也吸引了更多中国观众的关注。而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和民众对体育运动需求的增加,以往集中在北方开展的冰雪项目,近年来也逐渐开始向南方发展,仅浙江省内,就有多家人工雪场和冰场在陆续建设和投入使用。冰雪项目独特的美感和运动刺激,正引发着越来越多国内南方运动迷的兴趣。


标签:冬奥会;短道速滑;中国队;中国代表团;旗手;温哥华冬奥会;冰雪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平昌冬奥会;升旗仪式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