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18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开幕 增设6个奥运项目
2018-02-07 02:34:4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悦姗

  6日晚,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以下简称“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冰球馆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的33支代表团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大会启动仪式上表示,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作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青少年冰雪赛事活动,要使其成为发现冰雪运动人才的平台、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的平台和展示青少年形象的平台,积极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过去的基础上增设了6个奥运项目,分别是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等5个冬奥会项目,以及与冬奥会跨界跨项选材相关的蹦床项目,并将年龄放宽至18岁以下,参赛规模达到1948人,比往届翻了几番。

  本届大会也是首次允许各地级市体育部门和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组队参加,鼓励社会力量建立的青少年体育机构参与竞技类比赛,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发现和培养更多人才。

  作为本届大会的形象大使,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冠军张会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发言中倡议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冬季体育运动。

  6日白天,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和蹦床的比赛已经拉开帷幕,其他项目也将陆续在7日至9日进行。

标签:冰雪运动;启动仪式;青少年;短道速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