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平昌冬奥会本周开幕,中国军团整装待发
开幕式有何特色?哪些项目值得期待?
2018-02-05 06:53:21 来源:体坛报

  2月9日,第23届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拉开大幕。届时,朝韩两国的运动员将会携手入场。而本届冬奥会上,中国健儿究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则是中国体育迷最为关心的。

  史上最冷冬奥开幕式?

  作为韩国最冷的地方,大关岭上建起的冬奥会开幕式场馆居然没有顶棚。开幕式上,面对北极袭来的冷空气,观众们恐怕难以招架。

  历届冬奥会中,平均气温最低的一届冬奥会是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这座挪威小城在冬奥会举办期间,平均温度是零下11摄氏度。2018平昌冬奥会极有可能打破这一纪录——根据预测,2月9日开幕当天,当地的气温预计在零下13.9摄氏度左右,并且不排除在冬奥会举行期间进一步降温的可能。

  面对人们的担心,组委会的抗寒措施却十分不利。组委会只是在场馆四周围起了防风墙,提供了简单的抗寒用品。根据韩国媒体的现场调查,这个防风墙的效果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特别是观众们要在室外坐上四到五个小时,他们只能顶着凛冽的寒风欣赏开幕式表演。

  朝韩运动员共同入场  

  据韩联社报道,平昌冬奥组委会主席李熙范表示,朝鲜代表团全体成员将参加开幕式的共同入场,而韩方考虑到第二天赛程的影响,将派出约70%的人员参加入场仪式。届时,可能有40多名朝方人员和150多名韩方人员共同入场。入场时,韩方派出的一名男旗手和朝方派出的一名女旗手共执朝鲜半岛旗入场。按照东道主最后入场的惯例,韩朝两国将成为第91个入场方阵。

  另外,朝鲜将派出230多人规模的啦啦队赴韩观赛,在两国女子冰球联队比赛、朝鲜选手比赛和部分韩国选手比赛上为运动员加油助威。除了啦啦队,朝鲜的艺术团体也将在冬奥会期间一展风采。这次赴韩演出的朝鲜艺术团体由三池渊管弦乐团的140人组成,其中约80人为管弦演奏人员,其余为歌舞演员。

  中国两项目值得期待

  本周,中国军团将会出战两个项目,分别是冰壶混双循环赛首轮以及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

  混双冰壶在平昌冬奥会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共有8支队伍参赛。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在2016年世锦赛获得亚军,在2017年世锦赛获得季军,成为中国冰壶唯一直通平昌的队伍。巴德鑫2011年进入国家男子冰壶集训队,有多年世锦赛经验,是中国男队在索契冬奥会的主力。王芮2009年进入国家青年集训队,投球力量控制比较稳定,技术比较全面。如果发挥稳定,中国队有望在这一新增项目中夺得奖牌。

  开幕式次日,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就要打响,来自辽宁的韩天宇将会出战。2012年世青赛,首次身披国字号战袍的韩天宇在超级1500米决赛中突破韩国选手的包围拼得一金,实现了中国短道在世青赛男子中长距离项目的突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韩天宇拿下银牌,追平了中国男队在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在平昌,他会突破自己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2月8日 星期四

  冰壶混双循环赛首轮

  2月10日 星期六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

标签:冬奥会;短道速滑;冰壶;开幕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