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众星拱月,万花丛中的那一抹“绿”
“金陵十八钗”中有个爱跳舞的少年郎
2018-02-07 01:50: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上周末,在温州文成绿水尖室外滑雪场举行的浙江省第二届冰雪运动嘉年华现场,一支名为“金陵十八钗”的舞团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支热力四射的舞蹈。在冰天雪地中,舞者穿着单薄的T恤,在海拔近千米的滑雪场点燃了寒冷刺骨早晨的热情。

  这支舞团是由17位女生和1位男生组成,而这万花丛中一点“绿”正是金陵十八钗的领队兼教练傅姚润,他在舞台上的表现也尤为耀眼,颇有众星捧月之势。“我们舞团由17支‘真钗’和我这支‘假钗’组成。成员都是文成本地热爱舞蹈的高中生、大学生和公司职员等等。”傅姚润笑着说,队伍由2017年6月成立至今,虽然组建时间不长,却在文昌县乃至温州市排舞大赛中多次斩获佳绩。去年8月,他们排练的排舞作品《挥洒青春》还获文成县排舞大赛金奖,并受省邀请参加浙江省排舞大赛。“我们在当地也算得上是小有名气。最近还受文成县文化馆邀请参加文成2018‘冬之韵·春之约’春节联欢晚会。”傅姚润口气中充满自豪。

  作为团队创始人的傅姚润目前是浙江艺校学校中国舞蹈专业的一名普通大学生,从10岁开始学习舞蹈至今已有12年。“这支舞蹈班子成员,都是我的朋友,平时大家会一起交流、练舞,当时我组建舞团的想法一经提议,大家都很爽快地答应了。”傅姚润笑着说,关于舞团名字的由来,其实是因为此前排练了一支身着复古旗袍的舞蹈,表演时候大家眼波流转、身段灵巧,起舞踏歌行的模样充分展示了东方女性的美,便取了个“金陵十八钗”复古名字。

  舞团成员多为学生,所以训练时间集中于寒暑假。“一到放假,我们就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约在县文化馆训练。有时候遇到演出或者比赛,还得加班加点练到半夜一两点,但是大家从没抱怨过。”在队长傅姚润的眼中,团队最大的特点便是团结。“虽然平时大家都忙于自己的学习生活,但很少会耽误训练,距离除夕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我们还要参加两场演出。为了能将最优秀的表演呈现给观众,每个人都为此努力付出。”傅姚润感慨,有时候会遇到各种演出环境,但是对大家来说,都习以为常。就像这次的冰雪运动嘉年华,虽然上场之前大家冻得瑟瑟发抖,但是为观众们展现完自己排练多时的舞蹈,成员们耳畔传来大家阵阵赞美声,心里便觉得暖和起来。

  而在舞团成员的口中,队伍里唯一的“男丁”傅姚润,却有着另一个称呼——“妈妈”。今年刚刚考入同济大学影视剧表演专业的钟梓洋认识傅姚润已经有些时日了,她笑着告诉记者,忙于学业的自己只要放假回家,总是和舞团的成员们待在一起,而傅姚润正是这个大家庭里的灵魂人物。“别看他年纪不大,又是男孩子,有时候真像妈妈一样事无巨细为我们考虑。出发之前服装、道具都要亲自确认把关,还会叮嘱我们,要注意天气,带好随身物品等等。”钟梓洋笑了笑,又正色道,训练中的傅姚润不管对自己还是对团队的要求都十分严格,往往一个动作的调整,需要大家反复磨合排练几遍甚至十几遍,直至满意为止。

  对于未来,尚未毕业的傅姚润有着自己的打算。“我希望能在文成,成立自己的舞蹈工作室,也希望能把我们的团队打造得更加系统、成熟,做好口碑。以后在文成、在温州,甚至在省内,希望提到我们,都能认可‘这是一支有品质的队伍’。”傅姚润笑着说。

标签:舞蹈;冰雪运动;滑雪场;嘉年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