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高山森林滑雪场 演绎冰雪运动荟
浙江省第二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文成站火热开幕
2018-02-23 02:56:08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205110545.jpg

  浙江在线2月5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继杭州万象城和青田乐园站之后,浙江省第二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来到了温州文成。2月3日,200余名冰雪运动爱好者聚集在文成绿水尖室外滑雪场,畅享冰雪运动的快乐。

  早上10点,文成县当地的秧歌队和舞蹈团体"金陵十八钗"带来的表演像一团火焰,不仅将年味烘托得越发浓厚,也点燃了参与冰雪活动选手们的热情。热身环节结束,主持人引导参赛选手们分为紫蓝黄粉四支队伍,开始了冰上拔河、冰上两人三足、雪上撕名牌三个游戏的比拼。集娱乐性与竞技性于一体的项目设置,让参与者们在雪地里感受了一把全然不同的游戏体验。

  在本次活动中,记者还看到了不少小选手,最年幼的甚至还被家长抱在怀里。来自温州本地的嘟嘟才十五个月大,刚刚学会走路不久的他却是冰雪嘉年华的资深参与者。嘟嘟妈妈赵小珍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她和家人就一起参与了首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孩子们都玩得十分尽兴,今年听说第二届活动将举办,她便和家人早早报了名。

微信图片_20180205110541.jpg

  “作为温州人,我们平时很少有机会能看到雪,因此,这种机会对我们来说,十分难得。这次,我们一大家子来了三个大人,三个孩子,嘟嘟看着哥哥姐姐们在参与游戏、打雪仗、滑雪,咿咿呀呀地嚷嚷,大概是也想到雪地里玩儿去,等明年,我们还想参加,到时候,他也能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在雪地里撒野了。” 赵小珍说。

  而雪地则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陈慧佳和白安琪分别是拔河两支队伍的“先锋”,由美少女打头阵,拽着绳子的参赛者们自然更卖力。比赛结束后,两位女生依然意犹未尽,表示雪地上和水里的体验虽然完全不同,但是尤为有趣,下次有机会还想再次参与。

  当进行到冰上两人三足项目时,情侣、兄弟、亲子、闺蜜等两两成组,口中念叨着“121212……”的拍子,为自己稳定节奏。有些组健步如飞,丝毫不受绑带的影响,默契十足;也有些组别看在比赛前抓紧时间练习,没想到一出马就来了个“人生的羁绊”,双双栽倒雪中,铲起一茬雪花,惹得围观者笑得前伏后仰。

微信图片_20180205110537.jpg

  最后一个撕名牌项目让原本场下的好友“针锋相对”,一上场可谓是毫不留情,或一对一公平较量,或围攻如探囊取物。就连金陵十八钗这支表演队伍都忍不住走向赛场,展开一场激烈“厮杀”。队长姚润笑着说:“平时我们出去参与活动,一般表演完就离开了,但是今天在这雪场里不仅仅作为表演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感觉尤其棒。跳舞前大家都冻得瑟瑟发抖,撕完名牌可是各个精神抖擞了。”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告诉记者,让更多人走进冰雪,是国家也是浙江省的目标。“第二届浙江省冰雪运动嘉年华,从冰上到雪上,我欣喜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浙江冰雪爱好者投身到冰雪运动中来,也有更多的人喜欢上了滑雪。”胡国平说,“而且冰雪场地也越来越多,而且明年预计会有更多的滑雪滑冰场在全省范围内新建起来。我也希望随着冰雪运动嘉年华继续举办下去,能够在浙江真正形成冰雪运动的风潮。”

  据悉,本届冰雪运动嘉年华将会持续到春节后,想要体验冰雪运动的朋友们仍有机会一同畅享冰天雪地的乐趣。

标签:冰雪运动;嘉年华;雪地;温州;滑雪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