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足“国门”赵丽娜宣布离队:暂时告别也为调整
2018-02-14 02:04:2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岳东兴 公兵

  被誉为“美女门将”的赵丽娜,在不到27岁的年龄,尤其在今年的亚洲杯、2019年世界杯日益临近时,为何突然在集训后选择离开国家队?新华社记者13日对这位中国女足“国门”进行了专访,了解到她决定暂时告别的原因。

  离开是为了调整

  26岁的赵丽娜一天前通过微博发布了她告别国家队的消息。对于这个决定,赵丽娜对记者说,出于对这个集体的感情,她也有过纠结,大概是在过去一个多月的集训中做出的。

  “最近身体状况有点不太好,也确实队里面的训练,可能有点跟不下来吧。跟主教练(西格·埃约尔松)协调了一下说,最近给我点时间,回家把身体养好,再看我后期能不能跟上队里的训练。如果可以的话,到时候他也是欢迎让我再回到球队的。我也和教练他们一起沟通过,了解了我的情况后,也愿意我做一个暂时的调整。”

  此外,赵丽娜还在13日更新了微博,她写道,国家队是一个自己很喜欢的集体,大家一起为一个目标奋斗是很美妙的事情。“我也表态,只要球队需要我,我随时都可以回去与战友们一起拼搏……”这也预示着她未来重返国家队的可能。

  从“三号门”到主力,一直在挑战自己

  1991年9月18日出生的赵丽娜来自上海女足。在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上,她还是作为替补的第三门将。但之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表现,赢得了前任主帅布鲁诺的信任,逐步成长为国家队的主力,帮助中国女足时隔8年后在2016年重返奥运舞台,并与“铿锵玫瑰”一起打进里约奥运会8强。

  回顾过去的三年,赵丽娜对自己的进步感到满意,当然也有感慨。

  “我觉得就是一直在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吧!因为确实从一个‘三号门’,到主力,对我来说也是经历了挺多,包括技术,还有心理方面的承受能力,在这三年里我觉得进步蛮大的。”

  “在守门员这个位置,可能压力会很大,但是在这三年队友和教练帮助下,我也一直慢慢克服下来了,所以感谢这个球队带给我的一切。其实个人来说,对这三年的表现,可能有一些美中不足,还是觉得比较满意的。”

  未来多元化发展?“不会离开足球太远”

  身高1米88,玩过乐队,会打架子鼓,放弃了当模特的可能……在成为“国门”受到关注后,被球迷誉为“最美门将”的赵丽娜,一度是国家队人气最高的球员之一。但在这次采访中,赵丽娜重申,爱好并非工作,她接下来还是会继续在运动生涯力争再上台阶,其余的有机会才去考虑。

  “未来的规划,也是我最近想得比较多的,毕竟年龄在这边了。对于运动员来说,而且又是一个女性运动员,其实我觉得在我这个年龄,已经算运动生涯的后期,我想的确实也挺多的。”

  对于运动生涯的设想,她说:“可能在你们眼里,我是一个很多元化的球员,但很多东西对我来说只是爱好,我并不一定会把它们当作我的工作去做,我只是说,如果有这个机会,我会抱一个试一试的心态去尝试。但对于我现在来说,更重要的是,首先退役之前肯定先在俱乐部的比赛去努力。如果有机会再回国家队,我一定也会再去争取更大的进步吧!”

  谈到更远的未来打算,赵丽娜说:“我以后也有可能去尝试做老师啊,或者是做一些以前不敢去想的一些工作吧。我应该不会离开足球太远,肯定也会利用专业知识,去帮助女足,去做更多的事情。”

标签:国家队;门将;中国女足;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