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冰壶女队终结日本三连胜 王冰玉:抓住了对手的错
2018-02-17 05:2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卢岩

冰壶女队终结日本三连胜王冰玉:抓住了对手的错

  中国队在比赛中。卢岩/摄

  在17日上午进行的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队7:6险胜日本。四垒主将王冰玉表示,日本队发挥出色,但中国队抓住了仅有的一点点对手犯错的机会。

  在此前比赛中,中国队7:2大胜瑞士,但接下来连续加时赛输给俄奥运选手和英国,而日本队则取得三连胜。日本队在四年前的索契冬奥获得第五名,2016年世锦赛上拿到银牌。此番出征平昌的她们,就是世锦赛亚军原班人马。

  中国队开局不利,首局对手就利用后手优势拿下2分,紧接着中国队没能扫清布局,王冰玉最后一掷力量没有控好,日本队再偷一分,以3:0领先。“今天日本队打得非常不错,起初一直压着我们在打,”老将周妍赛后分析到。

  随着比赛进行,中国队状态有所恢复,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比分交替上升。关键的第八局,中国队连续破坏日本队布局,王冰玉第一掷力量角度恰到好处,“双飞”日本队两壶后甩到更接近圆心的位置,形成2只得分壶。日本队四垒藤泽五月最后一掷没能造成威胁,王冰玉打甩成功拿到3分,一举扭转局面。

  第九局中国采取清台战术,日本队选择不得分继续后手进攻。第十局最后关头七只壶紧紧“咬”在一起,日本队有拿到2分的可能。王冰玉第二掷顶住重压,打掉对手最接近圆心的壶,逼迫日本队只得到1分。

  “当时日本队有得2分的机会,但我们发挥非常不错,打掉对手壶之后我们更近,带给她们压力。对手打定的话没我们近,打里面又会造成连续碰撞,”周妍表示。“日本队发挥出色,没给中国队很多机会。我们尝试各种可能,希望做得更好,大家抓住了对手这一点点失误的机会,”王冰玉说。

  加时赛中国队继续努力清台,特别是刘金莉第二掷一举清空大本营。王冰玉顺利拿到一分,日本队无力回天。周妍认为,如今各队水平都在进步,中国队正是在落后时没有放弃,最终在第八局利用对手失误扭转局面,第十局发挥出色,最终在加时赛战胜对手,笑到最后。

  相比之前发挥,王冰玉本场比赛更为稳定,但周妍认为不能把此前的失利怪罪到队友头上。“之前的失误是我们全队没有做好,并不是她发挥不好。我们通过几场比赛适应了场地和环境,配合也越来越好,”她说,“毕竟冰壶出了手就不再是你的,需要大家一起帮着判断。”

  王冰玉再次重复了之前接受采访时说过的话。她说,中国队能取得奥运资格已然不易,希望能享受比赛、珍惜比赛,全力以赴打好每场。“奥运赛场任何事情都能发生,我们会接受任何结果。征战奥运有紧张情绪很正常,我们比赛之后都会总结,同时做好下场的预案和准备工作,希望打好后边的比赛。”(完)

标签:中国队;比赛;日本队;平昌;女子冰壶;冬奥会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