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爱搞怪的女孩最炫酷 刘佳宇单板滑雪收获银牌
2018-02-14 00:51: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昨天早上的平昌凤凰雪上公园,刘佳宇站在单板滑雪U形池比赛的起点,准备开始自己的第三跳。前两跳后,她排在第二位,落后于美国选手克洛伊·金。第三跳,她准备放手一搏,加大难度,向金牌发起冲击。

  但是最后一个动作的失误让这次尝试以失败告终,刘佳宇最终收获一枚银牌。但这枚银牌的意义不容小觑。这不仅是中国在单板滑雪项目上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平昌冬奥会上收获的首枚奖牌。

  此前,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温哥华冬奥会第四名,也正是由刘佳宇创造。而昨天,她和中国队,都完成了创历史的一跃。

  刘佳宇是冬奥会的三朝元老了,对于坚持,她说源自热爱:“第三届奥运会了,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比较清楚,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只要做好每一天,成与败我都认了。”

  来自黑龙江的刘佳宇小时候是个学武术的娃娃,后来懵懵懂懂开始学习单板滑雪,小姑娘并不喜欢。但天赋终究挡不住,2005年,年仅13岁的她就获得个人第一个全国冠军。四年后,17岁的刘佳宇世锦赛夺冠,一举成名。

  后来因为伤病,刘佳宇与单板滑雪若即若离,经过三次手术才最终重返赛场。

  “我给自己打100分吧。”刘佳宇在回答记者问题时,笑容从来不离开嘴角。

  刘佳宇是一个爱笑的姑娘,喜欢在镜头面前搞怪做鬼脸,而她的性格也如这个项目所传达的精神那般:快乐、阳光。“其实,单板滑雪和其他冬奥项目不一样,所有参与其中的人并不是为了成绩。因为爱所以滑,而不是教练让我滑我才滑。”

  单板滑雪起源于美国,又叫雪上冲浪,属于极限运动。相比双板,单板让身体更自由,动作更有趣、更刺激,而那些层出不穷的酷炫新动作,等待着被玩家们一一攻克,是单板让人上瘾的根源。

  单板滑雪,选手在U形池、铁杆、跳台上跳越、腾空、旋转,大出风头,像极了街头的滑板运动和街舞表演,充满动感和激情。

  这里有一种单属于单板滑雪的文化,每个玩家都通过特立独行“拉风”的装扮和动作塑造自己的个性。他们有自己的论坛,有自己的组织,有自己的活动和比赛,独特的体系让其体育的本质外加了一层时尚的外衣。

  刘佳宇因为这种文化而深陷其中:“小时候刚开始滑,练得很痛苦。后来我学习英语,跟朋友去探讨单板滑雪的文化和背景,之后因为在这个项目里找到了自己,就陷进去了。”

  “对于我来说,奖牌之外,更想要传播给热爱冰雪运动的孩子们,单板滑雪就是开心和快乐,不像其他的竞技运动,不是一味地追求冠军,而是寻找快乐,寻找自由。”

标签:单板滑雪;刘佳宇;平昌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