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8分钟”少谈古多论今
2018-02-21 00:57:38 来源:杭州日报

  在25日举行的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作为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的北京将奉献8分钟文艺表演。目前团队成员已抵达前方,正按部就班地进行彩排。主创团队表示,这次从理念到表现手法,都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有着本质不同,将用高科技的手段展现现代中国,以及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朋友相聚北京这个主题。

  本次“北京8分钟”总制作人沙晓岚说:“之前在雅典的8分钟,按照总导演的话,想要在8分钟内把中国灿烂的历史文明都说清楚,其实不太容易。这次路线完全不同,从开始创意时就不再讲5000年文明,而是用现代科技手段,用艺术的手法,来表达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朋友相聚北京这个主题。这次将会非常唯美、单纯和超前。”

  第二次执导“北京8分钟”的张艺谋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可以“更纯粹地回到具体的节目上”,要潜移默化地传递中国文化。他不仅希望传递出当今中国的发展,更要展现中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信心,以及中国人欢迎世界朋友来作客的热情。

  沙晓岚介绍说,前期技术团队本月11日就已抵达平昌,待演出设备运抵之后,争分夺秒进行组装测试,现已按照预定时间全部组装完毕。鉴于当地的低温和大风,相关设备在国内均经过抗风抗冻测试,可以在每秒8米的风速和零下25摄氏度的天气条件下正常运转。

标签:平昌;北京;文艺表演;彩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