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滑联公布中国选手“犯规依据”
2018-02-23 01:55:18 来源:富阳日报

  国际滑联官网公布的中国队员从外道强切入内道的照片

  国际滑联官网公布的加拿大队员阻挡(中韩两队)在终点线滑行的照片

  国际滑冰联合会昨日公布了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国队和加拿大队被判犯规的现场照片说明。据记者了解,这种公布判罚依据的做法并不常见。

  20日晚,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上演戏剧性一幕,第二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队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赛后,国际滑联并未第一时间给出官方判罚依据,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不解,观众更是一头雾水。

  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当晚赛后先去与当场裁判进行了交流,后来又到技术台与相关官员做了沟通,之后她表示,裁判判的是中国队最后一个交接棒时范可新横切碰撞犯规。

  国际滑联21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判罚的现场照片说明。声明说:“在中国队最后一棒交接时,正在比赛的中国运动员(范可新)大幅从外道变向内道,阻挡了正在比赛的韩国运动员(崔敏静)。”

  20日的A组决赛中,加拿大队也因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国际滑联21日一并公布了判罚加拿大队犯规的现场照片说明。“接力比赛规则规定,接力队伍中的所有队员都可能被判犯规。在加拿大队的案例中,一名在场上的非正在比赛选手横切并阻挡了(中韩两队)在终点线的滑行。”

  国际滑联说:“(对于中国队和加拿大队被判犯规的事件)不会再作出评论。”

  20日的比赛中发生了多次运动员身体接触,其中韩国队有一名队员完成交棒后摔倒,绊到加拿大队的队员,造成其最终摔倒。比赛结束后现场大屏幕也唯独反复播放这一画面,但最终裁判没有对此作出判罚。李琰说:“我并没有说我们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觉得裁判在同一场比赛的判罚尺度应该一致、有连续性。”

  中国滑冰协会当晚正式致函国际滑联,就判罚一致性问题向国际滑联技术委员会提出申诉。国际滑联21日致信李琰驳回申诉,理由是该申诉没有在比赛结束30分钟内提交。而20日晚赛后李琰接受采访时曾说,由于裁判们还在开会,所以申诉材料一时还没有递交上去。而当时距离比赛结束早已超过30分钟。

  对于上述韩国队与加拿大队的身体接触,新华社记者在国际滑联网站上查阅了短道速滑规则中有关犯规的规定,发现没有对类似情况作出明确界定。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专家证实,针对韩国队摔倒后影响后面比赛的情况,目前国际滑联的规则没有明文规定属于犯规。如果预赛或半决赛出现这种情况,被影响的队伍可以晋级下一轮,决赛中就属于“不走运”了。

标签:短道速滑;冬奥会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