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天上掉下“扎技娃”和“梅娃”,女子花样滑冰进入双姝争艳时代
俄罗斯首金,给冬奥增添颜值
2018-02-24 00:20: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2月22日,武大靖终于在最后时刻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本届平昌冬奥会的首金。期盼了整整13天,这枚金牌的意义不言而喻。

  而同样在等待首金的还有俄罗斯。这个原本的冰雪强国,由于禁药事件,300多名运动员被禁止参赛。不能升国旗、不能奏国歌、不能进行任何有国家色彩的活动,索契冬奥会的金牌榜榜首大国仅剩160多位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独自征战。

  名将缺席,俄罗斯的很多优势项目如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都颗粒无收。尤其是在平昌奥运会开幕当天申诉被驳回的短道速滑选手维克多·安,他的缺席不仅让愤而更改国籍后重回故土的戏剧性场面无法上演,更是摧毁了俄罗斯奥运代表团的金牌保障。

  而对于普通观众而言,俄罗斯缺席的最大损失就是导致了本届冬奥会颜值平均值的大幅下降。虽然其他各国也不乏冰山美人,但说起美女,却没有俄罗斯,大概就像说起帅哥,却没有意大利一样令人可惜吧。

  直到花样滑冰女单赛事的开始,俄罗斯奥运代表团终于又在平昌冬奥上找到了一些存在感。不仅仅因为扎吉托娃和梅德韦杰娃以高水准的表现包揽短节目前两位,两位美少女的颜值更是让刚刚从羽生结弦的仙气中缓过神来的观众,又陷入了另一个花痴的轮回。

  19岁的梅德韦杰娃被中国网民称为“梅娃”,是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在金妍儿和浅田真央退役后,这个俄罗斯天才少女扛起了花滑女单的大旗。而作为一个疯狂动漫迷,梅德韦杰娃曾变身美少女战士中的月野兔滑入冰场,打破次元壁的表演,吸粉无数。

  而和梅德韦杰娃同属天才少女的扎吉托娃只有15岁。短节目中以一曲《黑天鹅》力压同胞创下女单短节目历史最高分。自由滑以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拿到239.57的总分,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而梅娃仅以1分之差收获银牌。

  相比前辈,中国网民称之为“扎技娃”的扎吉托娃用更年轻更清新,如芭蕾舞演员般的身姿征服了观众,而表演上也以更难的技术,尤其是将高难度跳跃动作放在节目后半段来征服裁判。

  2017年,正是她的横空出世,打破了梅娃长达近三年在女单领域的垄断。2018年花滑欧锦赛,梅娃和扎吉托娃第一次正面交锋,而扎吉托娃笑到最后,也送给了梅娃三年来国际大赛的首败。

  昨天的决赛,扎吉托娃和梅娃的表现可谓同样精彩,她们得到了相同的自由滑分数156.65分,不仅是裁判对这对俄罗斯的花滑双姝的肯定,也是她们以个人身份能够带给国人的最好礼物。

  赛后,两位少女都掩面哭泣,但美人依旧惊艳,也要感谢这两位少女,可以让观众们在平昌冬奥会的尾声,又看到那来自冰雪强国俄罗斯的不屈与动人。

标签:冬奥会;平昌;扎吉托娃;俄罗斯;金牌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