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胡安·萨马兰奇:期待北京举办一届更出色的冬奥会
2018-02-26 01:13:55 来源:新华社 史玮 王亚宏 赵艳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萨马兰奇23日接受新华社专访。在谈到本届平昌冬奥会时,他表示开幕式上朝韩体育代表团共同入场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他也期待四年后北京举办一届更出色的冬奥会。

  此次访谈的一大亮点是萨马兰奇三世亲自采访他的父亲胡安·萨马兰奇。在访谈开始后,他们首先聊起了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老萨马兰奇对中国的贡献。胡安·萨马兰奇说:“萨马兰奇家族与中国有着独特渊源,特别是我的父亲与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我的记忆中,他经常和我提起许多关于中国的故事。”

  胡安·萨马兰奇表示,他本人关于中国最难忘的经历是2012年在北京成立了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以及2015年他亲自见证了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他说:“我现在担任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我以后一定会更多地到访中国,延续我们家族和中国的‘缘分’。”

  胡安·萨马兰奇出生于1959年。按照中国的说法,他可算是“年近花甲”。但在生活和工作中,他往往被中国同事昵称为“小萨”。 2001年以来,他一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他还是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的创始人及外方理事长,长期积极从事中国与西班牙的体育、社会等诸方面交流活动。2016年8月,胡安·萨马兰奇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这意味着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萨马兰奇”这一名字将再次伴随奥林匹克运动一同前行。

  当被问到北京能从平昌冬奥会借鉴到什么时,胡安·萨马兰奇说,中国具有很强的组织能力,也有办好奥运会的真诚想法,应当会让大家看到一届令人赞叹的冬奥会。

  “我了解到,有超过160人的北京冬奥会团队来到平昌学习考察,他们深入到各个赛场,并且同平昌冬奥组委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相信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再加上未来四年与国际奥委会的紧密合作,中国人民是有能力办好一届冬奥会的。”他说,“我没有什么具体的建议,中国人有很强的工作能力并且值得信赖,他们一定可以做到最好。”

标签:萨马兰奇;冬奥会;中国;北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