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博尔特真的要去踢球了 不过新东家不是曼联
2018-02-28 00:29:4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北京时间2月27日,南非球队马姆罗迪日落向外界发布了一张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训练照片,对这位历史留名的短跑运动员的即将加盟进行了暗示。而在数小时前,博尔特刚刚在社交平台上宣布自己即将成为足球运动员,至于具体加入哪个俱乐部,他会在晚些时候正式公布。

  博尔特的去向或许会让许多曼联球迷感到失望:博尔特一直宣称自己是曼联“铁杆”,并在去年8月造访过曼联主场,还在与老爵爷弗格森合影时,半开玩笑地要求对方给自己一个试训机会。事实上,自从博尔特去年夏天正式从田径跑道上退役后,他一直在寻求一个合适的俱乐部,以开启自己的足球生涯,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以及贝克汉姆刚成立不久的迈阿密俱乐部,都曾传出过可能邀请博尔特加盟的消息。

  博尔特毫无疑问是史上最成功的短跑运动员,身高1米95的他彻底打破了长人不适合短跑项目的惯性思维,他所创造的百米纪录和200米纪录,至今让所有短跑名将望尘兴叹。有趣的是,博尔特幼年时短跑天赋被发现,还和足球有那么一点关系——小博尔特把父亲的帽子塞上杂物做成足球踢着玩,父亲决定揍他一顿以作教训,结果发现自己根本追不上儿子……

  短跑和足球两个项目之间的共通性很强,不少国家在进行运动员选材时,都采取过足球田径混合选材的方式,其中就包括中国。包括前国脚孙继海在内的多名国家男女足国脚,都曾练过田径。但是,这些运动员大多在幼年时期就转换了运动项目,而马上就要年满32岁的博尔特,开启职业球员训练的时间并不长,这或将给他的足球生涯带来一定障碍。

标签:博尔特;足球生涯;国脚;牙买加;训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