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评:力争常规赛冠军,不如放眼季后赛
2018-03-06 08:08:35 来源:体坛报 洪晨

  自从引进保罗后,本赛季的火箭队可谓一飞冲天。前天,球队主场3分险胜东部豪强凯尔特人,将连胜场次扩大到15场,继续保持对卫冕冠军勇士半个场次的领先。与此同时,勇士最近的势头也很猛,在常规赛只剩最后20场比赛的时候,两队的常规赛第一之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

  每到赛季末,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都会缩减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甚至是轮休,为季后赛养精蓄锐,避免不必要的伤病。以目前火箭和勇士的实力来看,两队已经远远甩开了位列西部第三的开拓者,领先场次达到了12场,只要没有太大的意外,可以说两队几乎已经坐稳了西部的头两把交椅。

  可是两队却完全没有松懈的迹象,他们在争夺第一名,因为这很有可能关乎到西部决赛主场优势的归属。之前,火箭主帅德安东尼、球员阿里扎以及勇士的库里都在采访中表示,第一名和主场优势都非常重要。以两队目前的状况来看,常规赛最后一场决胜负的可能性非常大。

  不过,和备战季后赛相比,西部第一的位置真的这么重要吗?我们可以把时间倒回2015-2016赛季,那时的金州勇士势不可挡,以24连胜开季,早早就背上了“破公牛常规赛72胜纪录”的包袱。赛季末,他们虽然早早锁定联盟第一,但是依然每场比赛都不得不拼尽全力,因为每个对手都不想沦为历史的配角。最终,库里单赛季402个三分,勇士如愿取得73胜,成了“纪录收割机”。但到了季后赛,那支战无不胜的勇士突然消失了,在西部决赛中一度以1:3落后,差点无缘总决赛,总决赛中更是被骑士大逆转。

  究其原因,球员的身心疲惫显而易见,近8个月的82场常规赛中,球员们场场拼尽全力,到了更为激烈的季后赛,勇士们终于累了。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例证,纪录、季后赛主场优势固然重要,但相比于健康和体能来说,都是次要的因素。尤其是对于处于挑战者身份的火箭来说,他们不像勇士那样已经功成名就,他们要证明的还有很多。常规赛表现再好,如果不能夺冠,最终也会成为笑柄。

  因此,火箭是更应该卸下包袱的那一方,能破纪录、拿到第一自然最好,但不必强求,毕竟竞技体育看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

标签:勇士;纪录;火箭;凯尔特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