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冠皇马用晋级为俱乐部庆生,没了内马尔的巴黎止步16强
2018-03-07 02:13:1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苏斌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6强战6日晚在王子公园球场上演焦点战,皇家马德里队客场以2: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两回合“双杀”对手,在俱乐部成立116周年这一天以5:2的总比分晋级八强。

  除了已经接受脚部手术的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缺席上周末联赛的几位关键球员悉数回归,主教练埃梅里派出姆巴佩、卡瓦尼与迪马利亚的攻击线组合。皇马方面,此前因伤缺阵的中场大将莫德里奇和克罗斯均坐在替补席上。

  赛前全场为不久前离世的佛罗伦萨队队长阿斯托里默哀一分钟。首回合1:3落败的结果,让“大巴黎”开场后主动寻求提速,队员们通过前场积极拼抢给皇马防线施加了很大压力,但贵为卫冕冠军的“银河战舰”还是在顶过“三板斧”后渐渐组织起有效攻势,队长拉莫斯在第18分钟的角球进攻中垫射攻门,被反应迅速的门将阿雷奥拉扑出。

  阿雷奥拉在上半场末段再度力保城门不失。第38分钟,“大巴黎”右后卫阿尔维斯出现判断失误,让本泽马得到了单刀球机会,依然被阿雷奥拉精彩化解。第43分钟,姆巴佩小角度打门,迫使皇马门将纳瓦斯做出扑救,这是控球率占优的“大巴黎”上半场最好的破门机会。

  巴西老将阿尔维斯的霉运还在延续。第51分钟,阿森西奥从阿尔维斯脚下断球后,将球交给了前插的巴斯克斯,远门柱的克·罗纳尔多(C罗)高高跃起,将巴斯克斯的横传球砸入网窝。

  第66分钟,维拉蒂因对主裁判布雷赫有不当言论被出示本场第二张黄牌后离场,人数处于劣势的“大巴黎”距离晋级渐行渐远。五分钟后,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帕斯托雷头球攻门,球在经过皇马球员卡塞米罗与卡瓦尼的两次折射后慢慢滚入球网。

  皇马以相同的方式在第80分钟再度超出比分。中场抢断后的快速反击中,卡塞米罗的射门碰到了对方中后卫马奎尼奥斯的身体,令做出扑救动作的阿雷奥拉无可奈何。两回合较轻松地迈过巴黎圣日耳曼这个强劲对手后,皇家马德里向着欧冠三连冠的伟业大步前进。

  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王子公园球场内依然回荡着“大巴黎”球迷助威的歌声。这是巴黎圣日耳曼连续第二个赛季止步欧冠16强,上赛季同一阶段他们在首回合四球大胜的情况下,被另一支西甲球队巴塞罗那逆转淘汰出局。

标签:巴黎;皇马;阿尔维斯;欧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