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隔13年,再向高中生抛出橄榄枝?
放宽选秀年龄限制 NBA或为高中生重启大门
2018-03-07 07:54: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据 ESPN记者报道:NBA 正想办法让高中生球员当中的佼佼者在提升自己技艺的同时,也能赚到一些钱,甚至可能重新允许他们跳过大学直接进入NBA。这将意味着2005年之后,NBA有望再次向高中生敞开大门。

  “必须去大学或者在其他的职业联赛打拼至少1年”,这是目前NBA对球员参加选秀的规定,联盟当初设置这一规则的初衷是希望那些球员能够心智更加成熟之后再登陆NBA。但是近日,NBA总裁亚当·萧华在采访时表示,他非常渴望改变这种规则,联盟也正计划着重新让那些优秀的高中生球员直接进入联盟。

  其实早在一年前,萧华就曾透露过要改变选秀年龄限制的问题。选秀年龄限制后,有不少青年才俊选择高中毕业后就去海外淘金,比如曾经来广东宏远打过球的穆迪埃,以及前往意大利打职业比赛的詹宁斯。因为目前NBA发展联盟虽然允许18岁的球员打球,但是他们的工资毫无竞争力可言。相反在海外联赛却能够提供不菲的薪资,可这些联赛和NBA还是有不小的区别,也不利于年轻球员的锻炼和成长。加之最近NCAA的负面新闻不断,NBA再次激起了改革的热潮。

  不过萧华表示,联盟的目标不仅仅是为高中生打开进入NBA的大门,还有更加长远和全面的计划。包括可能将开始和那些在高中表现优异的球员进行合作,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训练条件,让他们在场上和场下都能够得到帮助。这样一来,加盟NCAA不再是这些高中生球员的唯一选择,他们可以从NBA发展联盟球员或者NBA球队那里得到技术支持和可观的工资。

  对此,杜兰特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在采访中表示,大家都希望看到那些优秀的球员在最大的舞台上打球,NCAA的四强赛是一项重要的体育比赛,而有些优秀的高中生就登不上这样的舞台,所以,这是不对的。此外,勇士主帅科尔、活塞主教练大范甘迪和科比也都对改革表示了支持。

  除了杜兰特、加内特、科比、詹姆斯等球员也都是高中生的杰出代表,虽然他们因为年少轻狂导致后来NBA的改革,但是他们在前几个赛季就已经打得风生水起,詹姆斯更是创下了不少最年轻的数据纪录。同年龄段其他球员上完大学刚进入NBA时,詹姆斯等球员早已是联盟的全明星,可以说差了好几个档次。反观如今,在NBA年少成名的球员已经越来越少。

  NBA所做的一切,无疑是希望能够帮助年轻的精英球员更好、更快速地融入NBA,如果NCAA已经无法很好地充当NBA的人才库,那么改革也就势在必行了。当然,这项工作的真正推动还需要时日,一旦NBA最终做出决定改革,这无疑会对NBA日后的发展带来一些改变,可以为像勒布朗和科比这样已经为NBA准备好了的年轻天才建立进入联盟的途径,这样一来詹姆斯保持的各项最年轻纪录将不再无法被超越。

标签:NBA;球员;高中生;詹姆斯;联盟;NCAA;杜兰特;大学;大门;改革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