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羽生结弦因脚伤退出世锦赛 无缘复制四年前辉煌
2018-03-09 08:41:42 来源:体坛报

  在平昌冬奥会上实现花滑男单卫冕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因右脚踝伤势将退出在三月下旬进行的世锦赛,也就无缘复制2014年时先夺索契冬奥再拿世锦赛冠军的辉煌。

  去年大奖赛日本站前的训练,羽生结弦在完成勾手四周跳时不慎摔倒,结果右脚脚踝受伤,因此退出日本站比赛,连同随后的大奖赛总决赛也一并退出。尽管几乎以“空降”的姿态来到平昌,但羽生结弦依然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所向披靡,最终成功卫冕成为66年来蝉联男单冠军的第一人。

  不过正在所有人都期待羽生结弦可以如四年前一样先拿冬奥冠军再摘世锦赛金牌时,羽生结弦的旧患却再次影响到了他。据悉因为右脚关节外侧韧带再加上腓骨肌腱损伤,羽生结弦需要两周静养以及三个月的恢复治疗,因此无缘半个月后在米兰进行的花滑世锦赛。

  在日本冰协发表的声明中,羽生结弦表示,“根据医疗诊断的结果,我不能参加世界锦标赛了,但我会将注意力放在治疗和康复上,以便我能尽快恢复健康,我会继续做我能做的事。”至于脚踝的情况到底如何,羽生结弦的回复令人相当吃惊,“实话实说,如果让我与最糟糕的时刻尽显比较,我现在脚踝的状况只比当时好20-30%而已。”

  看起来羽生结弦的伤势真的不轻,冬奥会实现卫冕也极有可能是带伤作战。因伤无缘世锦赛后,羽生结弦的参赛名额,将由友野一希增补。后者将与平昌冬奥会亚军宇野昌磨一起,参加世锦赛的男单比赛。

标签:羽生结弦;世锦赛;男单;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