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有休整,有悬念,CBA这样的改制可以有
2018-03-16 07:10:20 来源:体坛报 郭乐天

  今年CBA季后赛进行了改制,与往年相比有了显著变化,参加季后赛的球队从8支变为了10支,常规赛前6的球队首轮轮空,7到10名的球队进行3局2胜制的附加赛争夺2张季后赛门票。首轮轮空的球队迎来了难得的休整时间,可以用更好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比赛,而7到10名球队的较量,也让今年的季后赛增加了更多看点。

  面对这样的改制,许多人心中可能都会有这样的疑惑:“不打附加赛的球队有一个月的休息时间,这样真的能保证拥有良好的状态么?”确实,在这段时间内,出现了不少外援耍起“放假气”的情况,比如劳森返回美国却在季后赛即将开始前与山东闹起矛盾,险些一去不复返,新疆的大外援布拉切不归队,外援与球队的相处并不愉快,的确会或多或少地影响球队。但是,把外援的散漫归结于休息时间,恐怕并不合理。正面的例子有辽宁的小外援哈德森,他在这一个月中自觉加练,以便更好地保持自己的状态。如果球队能加强对外援的管理,那么不管休赛期长短与否,球队的状态一定会有所改观,磨合也一定会更加顺利。况且,这一个月的时间,更有利于轮空的球队对于潜在的对手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和更有针对性的布置,毕竟,只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此外,附加赛的增设更加有利于增加联赛的竞争性,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表面上看一支球队在常规赛只要打进前十就能进入季后赛争夺,似乎门槛降低了,但多一轮附加赛,可以使7到10名的球队绷紧战斗的“弦”,3局2胜制的紧凑赛程也要求参赛球队更加专注。当两支球队的专注度都上来了,球迷们又何愁比赛不好看呢?通过附加赛的球队,也一定会更加珍惜与高排名球队的交手机会,爆发出比以往更多的能量,比如通过附加赛考验的深圳,就给身为常规赛冠军的广厦在首回合较量中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尽管没有实现“以下克上”的好戏,但这场比赛给球迷们带来的震撼却是实实在在的。这样不被排名所限制,并且充满悬念的季后赛,才是球迷们喜闻乐见的。

  改革的途中必然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朝着正确的方向走去,多一些这样有利于联赛整体水平提升的举措,CBA的吸引力才可能与日俱增,中国篮球未来才有机会收获更多的成果。

标签:球队;外援;CBA;改制;休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