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麦”入魔术名人堂
换了身份的麦克格雷迪延续自己的篮球生涯
2018-03-22 02:28: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昨天,奥兰多魔术队对外界宣布,NBA名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入选魔术队篮球名人堂。麦迪本人在魔术队举办的仪式上,对于自己得到的这份荣誉颇有感触,为魔术效力曾是他儿时的梦想,后来也得以实现,所以入选魔术名人堂是让他感到很激动的一件事。

  麦迪职业生涯曾经在魔术队打过295场比赛,他还两次荣膺NBA得分王。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麦迪已经入选了美国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不过,得到魔术队的认可还是让麦迪感到很激动。

  “是的,我此前已经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但是今天对我来说是特殊的一天。”麦迪说道,“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是在佛罗里达的奥本代尔长大的。在我小的时候,母亲每年夏天都会开车带我去奥兰多打篮球,我那时候就告诉母亲,我将来总有一天会穿上魔术队的战袍。”

  在1997年的NBA选秀大会上,麦迪以高中球员的身份在首轮第9顺位被猛龙队选中。在猛龙队打了几个赛季之后,麦迪于2000年夏天以7年9300万美元的合同加入奥兰多魔术队,之后一直效力到2004年夏天才离开,加盟火箭。麦迪两次夺得NBA得分王都是在魔术队,第一次是2002-2003赛季,第二次是2003-2004赛季。

  不同于火箭时期让人津津乐道的麦迪神迹,魔术时期的那段时光才是麦诗人真正意义上的巅峰时刻。麦迪在效力魔术队期间曾经于2004年在对阵奇才队的一场比赛当中砍下过62分,这一魔术队的单场得分纪录至今无人能破。魔术球员单场得分最高的前四名当中有三个都是麦迪所得。在魔术队队史上,总得分超过麦迪的球员只有德怀特·霍华德和尼克·安德森,而他们两人在魔术队效力的场次都是麦迪的两倍。

  麦迪当初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魔术队的,他说自己当时很容易就做出了决定,他还曾经告诉过前魔术主教练里弗斯说,魔术队方面不用刻意招募,他会选择主动加盟。他透露,当时他甚至在一场猛龙和魔术的比赛打完后告诉里弗斯在夏天给他在队里留个位置。在加盟魔术队之后,麦迪选择了1号球衣,那个号码是麦迪成长过程当中最喜欢的魔术球星“便士”哈达威穿过的球衣号码。

  魔术队CEO阿历克斯·马丁斯在宣布麦迪入选魔术篮球名人堂的纪念仪式上表示:“说你很好地代表了魔术队是一个非常、非常保守的陈述。”麦迪出生在离奥兰多仅60英里远的佛罗里达州巴托。“没有其他人比他更应该入选魔术队篮球名人堂了。”阿历克斯·马丁斯这样说道。

  现在麦蒂是ESPN的分析员,但他和魔术的关系依然紧密,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魔术CEO的特别助理。

标签:魔术队;麦迪;魔术;篮球名人;奥兰多;NBA;赛季;加盟;球员;奈史密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