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第二届海淀中小学足球联赛开幕 一百余队竞逐冠军
2018-03-25 08: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一凡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张一凡)  3月24日,第二届海淀区中小学校园足球学区联赛开幕式在清华附中足球训练基地举行。据主办方透露,本项赛事海淀区所有学区都报名参赛,共计将有100多支球队参与到冠军的争夺当中。

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本项赛事由海淀区教委和海淀区体育局联合举办,坚持每年举办一届校园足球学区联赛,是贯彻落实海淀区政府与教育部体卫艺司签署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改革发展备忘录》,以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备忘录》的重要举措,也是健全完善联赛体系,推进“满天星”训练营建设,探索优秀足球人才梯队培养模式的一次切实行动。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表示:“这届联赛,在认真总结第一届学区联赛经验的基础上,对赛事的组织管理进行了规范,明确了要求。17个学区管理中心积极行动,开展学区内校级足球联赛,选拔优秀队员,要努力办一届成功的校园足球赛事。”

  前不久,海淀区被教育部定为全国第一个“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截止到今年一月,全区共有78所区级足球实验校,33所市级足球特色校以及27所全国足球特色校。

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现场,海淀区17个学区管理中心主任和清华附中、北部新区实验学校、中法实验学校、海淀区科技园小学等四个承办校校长悉数到场。他们和300余名参赛裁判员、教练员、小球员一起,见证了赛事的开幕。

  一名小球员表示,父母从小便让自己参加一些足球的培训课程,他对于足球也是非常感兴趣,这次能和同学们一起参加这项比赛非常开心,希望能在比赛中打出平时教练所传授的东西,给自己的课余生活增添一些乐趣。“我一定要在比赛中多进几个球,争取要当射手王!”

  据主办方透露,比赛将历时8天,赛会组建了88支球队,分别参加6个组别的角逐,共将进行181场较量。旨在挖掘优秀的精英足球运动员,为海淀区精英训练营建设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海淀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完)

标签:小学;校园;足球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