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休战9个月仍傲视群雄 两项纪录诠释他就是一哥
马龙德国赛上演王者归来
2018-03-27 07:35:20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两项冠军——马龙战胜许昕夺得男单冠军,两人随后联手拿到男双冠军。

  男单方面,尽管只有许昕和马龙出战德国站正赛,但两人依然会师到最后冠军战。尤其是马龙,横在面前的吉村真晴、水谷隼、波尔和黄镇廷这几颗“钉子”都被他一一“拔掉”,决战死死压制许昕成功登顶,在直横大战中笑到最后。不得不让我们感叹,“一哥就是一哥”,即使闭关修炼不问江湖事,偶一出手照样傲视群雄,依然能俾睨天下。

  马龙去年拿到世乒赛和全运男单冠军,还收获卡塔尔和日本站冠军,国乒一哥地位固若金汤。不过马龙在巡回赛出勤率确实不敢恭维,自中国站退赛后就高挂免战牌,直到今年德国站才复出,这也是马龙时隔9个月再次出战国际乒联巡回赛,而这期间只亮相世界杯以及今年2月的世界杯团体赛。

  然而马龙用行动诠释自己远离赛场是休养生息,复出后想赢就能赢。本届德国赛马龙独守下半区,连续两个4∶0横扫吉村真晴和水谷隼,4∶1将波尔挑落马下,半决赛经过六局大战拿下黄镇廷,这四位对手现世界排名分别为第20、第14、第1和第6,可见马龙胜利的含金量绝对不容置疑,尤其是击败波尔更是为去年世界杯输球报了一箭之仇。

  国乒能提前锁定德国站冠军,军功章也有许昕的一半,他在半决赛扫掉战胜东道主选手弗朗西斯卡这个障碍。对于同马龙会师决赛,许昕说道:“我想感谢马龙,因为我们是并肩作战,去年德国站没有拿到冠军,决战是奥恰夺冠,这次幸运还能参加德国赛,首先将冠军拿到中国队手中,这是最主要的,希望跟马龙的决赛是视觉盛宴。”

  正如许昕所言,去年德国站国乒男队派出除马龙外的全部一线主力,结果只有樊振东进入四强,却在半决赛败在奥恰洛夫拍下,最终奥恰赢波尔夺冠。从某种意义上讲,马龙和许昕以击败波尔和弗朗西斯卡的方式会师决战,也是再好不过的成功复仇。

  赢球后的马龙扬起手臂,这是马龙继2007年、2010年、2015年和2016年之后,第五次在德国赛问鼎冠军,也是生涯第25个国际乒联巡回赛桂冠。两项辉煌战绩的背后,更让人脱帽致敬的是,他时隔9个月再战巡回赛就能冠军加身,面对强手毫不畏惧,以过五关斩六将的方式加冕,取得本赛季公开赛开门红,即使许昕也是输得心服口服,赛后坦言关键分处理上跟马龙比差一些。

  同样值得学习的是,马龙夺冠接受采访时在组委会配备中文翻译情况下秀英语,赢得现场德国观众的热烈掌声,如果拿到德国站冠军证明自己还是“中国龙”,当从“中国龙”到“国际龙”,球技和心理达到完美境界的马龙在今年将担起捍卫世乒赛和亚运夺冠荣誉的重任,这一点上没人怀疑,而他跳过翻译直接用英文回答的举动,更让人期待马龙成为有国际范儿的体育明星。

标签:马龙;男单冠军;中国队;德国公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