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浪淘沙要像库克那样才能活下去
2018-03-28 07:42:47 来源:体坛报 洪晨

  NBA季后赛日益临近,东西部两大夺冠热门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伤病,特别是勇士,四巨头全部因伤休战。虽然库里受伤了,勇士队依然还有一位“队柱子”,我相信,大多数人在此前根本没有听说过他的名字——奎因·库克,他用自己的经历很好地诠释了NBA边缘球员的生存之道。

  从3月17日勇士主场惜败国王的比赛开始,在库克顶替库里首发的比赛里,他场均能拿下22.5分,4.2个篮板,5次助攻的明星数据,可以说丝毫不逊于当年的“林疯狂”。落选秀、辗转多支球队、裁了被签、签了再被裁,这就是库克的履历,谁能料到他很有可能将会在卫冕冠军里站稳脚跟。

  我们知道,在NBA这个全世界最高级别的篮球殿堂里,像库克这样名不见经传的边缘球员还有很多。他们之中有的能力一般,但勉强能够混口饭吃;有的勤勤恳恳,却始终得不到教练赏识;还有一种就是有能力,而一直没有机会。二轮秀和落选秀,他们的天赋是不被联盟认可的,只有通过超越常人的努力才有可能在NBA占据一席之地。

  就像周琦,他也是一个二轮秀,在发展联盟打得还算有声有色,但在火箭偶有的出场机会里却始终无法证明自己。跟库克相比,周琦似乎还是少了一份狠劲儿。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库克透露他的右膝有明显疼痛感,“只要我还能走路,我就会打下去。”这是他抛下的一句话。为了证明自己,为了拿到一份保障性合同,库克豁出了一切。在比赛中的每一刻,都可以看到库克在场上“撕咬”着对方,仿佛他只要一松懈,就会再次回到暗无天日的板凳深处。

  如果库克最终能获得一份保障性合同,那么勇士必须要做出裁员,美国媒体透露,从没打过季后赛的卡斯比可能性最大。一段奇迹的出现,总会伴着一段悲剧的发生,兢兢业业的卡斯比可能就是这段奇迹的牺牲品。

  这就是NBA的残酷,也是这个世界的残酷。能够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寥寥无几,大多数人都是默默无闻地在奋斗,依然始终无法振翅腾飞。也许你无法改变出生,你能做的只能是将自己做到最好,然后等待,听从上天的安排。等到机会来临,你就得放开手脚,展现出绝地求生般的欲望,而且不能停歇。因为,就像卡斯比这样已经在NBA立足的球员,冷不丁也会得到抛弃,毕竟这个世界看重的永远只是当下。

标签:库克;NBA;边缘球员;勇士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