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乒联连颁奖台都取消了 真的这么寒碜?
2018-03-28 07:43:14 来源:体坛报 薛原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上,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一件事——颁奖台居然被取消了!连小学的体育比赛都有颁奖台,世界最顶级的体育赛事却取消了颁奖台?这荒唐的一幕,令世人直呼看不懂。

  国际乒联体现出的“寒碜”不止如此,在奖金方面也只能用“抠”来形容。该项赛事作为国际乒联旗下的白金赛事,赛程密集,简直就是“小世乒赛”,但各项冠亚军的奖金却低得离谱,引起多国乒乓球队的不满。尤其是韩国队,他们0∶3不敌国乒拿到银牌,但是费了半天劲和马龙/许昕打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尤其是最后赛点时刻双方简直逆天一般地对轰了20多板足以名留国际乒坛史册!但是国际乒联却只给了郑荣植/李尚洙他俩一共4000美元奖金,除了上交一部分给韩国乒协外,两人再平分后估计每人到手不到1千美元。李尚洙觉得这奖金太低了,直接把奖金牌子撂在地下,而反观冠军得主马龙许昕,也只不过拿到8000美元的奖金,在体育界真不算高。

  随后,各种吐槽纷至沓来——“为了节省开支,在年度如此重要的一站白金公开赛上,竟然直接把颁奖台取消了,这是一种不尊重”、“居然还有这种节俭操作,令人瞠目结舌”。在女队颁奖时同样没有颁奖台,国际乒联主席还分别和男女双冠亚军得主合影,不知他内心是不是也觉得惭愧呢?

  国际乒联在2018年采用日本乒协推荐的排名系统,让国乒被迫多参加公开赛吃到太多苦头,但是在推广乒乓球的重要公开赛德国站上却舍不得花钱,这的确不利于提升运动员的参赛积极性,国际乒联是寒碜还是故意呢?

  也许他们也是有苦衷——相比国际足联、篮联、高尔夫、橄榄球、网球协会,国际乒乓确实寒碜得多。因为项目原因,乒乓球的市场化推广一直举步维艰,如果一家广告赞助商,一般会选择足球、篮球,剩下的“残羹冷炙”才会给乒乓球分一杯羹。

  运动员收入对比更是明显,一些乒乓球的世界顶级高手,甚至都不如国内足球运动员收入的“零头”,再加上广告收入,更加拉大了差距。而国际乒乓也与乒乓球运动员一样同病相怜,要获得大的赞助有难度,所谓唇亡齿寒,国际乒联、运动员互相之间也许要多一些理解吧。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商讨出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乒乓球的对策,这是乒乓球项目刻不容缓的任务。

标签:国际乒联;奖金;乒乓球;体育赛事;马龙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