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威被资格赛黑马横扫,止步八强无缘续写传奇
2018-03-30 01:55:2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集旻

  在28日进行的迈阿密网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8号种子、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以2:6和3:6不敌另一名美国选手柯林斯,无缘四强。

  七届大满贯得主、37岁的大威是24岁的柯林斯儿时的偶像,当面对自己的偶像时,柯林斯并没有胆怯,反而打出职业生涯最佳一战,这也是她首次对阵世界前十球员取得胜利。半决赛中,柯林斯将对阵6号种子、来自拉脱维亚的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后者以7:6(3)、7:6(5)艰难战胜来自乌克兰的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

  世界排名仅为93位的柯林斯在本次赛事上是资格赛选手,但却一路高歌猛进,而战胜大威更让她觉得不可思议。“第一次在更衣室见到大威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从我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崇拜大威,今天战胜我的偶像,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我还需要时间去消化。”

  在此前的迈阿密公开赛女单赛事历史上,还没有资格赛选手能晋级四强。打到四强阶段,柯林斯职业生涯的奖金已经翻番,而不管她半决赛成绩如何,柯林斯的世界排名将在本届比赛结束后飙升至至少第67位。

  奥斯塔彭科和斯维托丽娜的四分之一决赛场面上几乎旗鼓相当,两位球员在第一盘和第二盘均破发对手三次,两盘的争夺都进入“抢七”大战,最终奥斯塔彭科技高一筹获得胜利。

  此役奥斯塔彭科犯下42次非受迫性失误,而与此同时,她的冒险进攻也换来44个制胜分。“我知道我必须大胆进攻,因此只要获得机会我就会进攻,不会保守,对于我而言,每场比赛不管是第一轮还是决赛,我都会倾尽所能。”

  20岁的奥斯塔彭科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成长迅速,她除了获得法网冠军以外,世界排名也由50名开外一路提升至世界第五。“今年法网我将是卫冕冠军,这种经历对于我而言非常珍贵。我现在排名世界第五,人人都想击败我,而我在一些赛事里也可以享受首轮轮空的礼遇,明星的待遇有好有坏,我已经准备好去承受各种压力了。”

  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以6:1、6:4击败韩国新星郑泫,伊斯内尔的发球再次发挥威力,全场共发出13个ACE球。他在半决赛中将对阵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后者苦战三盘淘汰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

标签:迈阿密;偶像;法网冠军;职业生涯;网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