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分手不该体面 韦氏火锅祭奠
第三十次詹韦决会是最后一次吗?
2018-03-29 06:46: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一场再普通不过的常规赛,客场面对曾经战斗过的热火,詹姆斯却特地穿上了南海岸配色的球鞋。他不清楚此时迈阿密的球迷还是否对他当初的决定耿耿于怀,但至少有一位并肩战斗过的兄弟不会记仇——德怀恩·韦德。他将和詹姆斯一起,演绎两人又一次的兄弟对决。

  这种感觉仿佛时光倒流,当身披23号战袍的詹姆斯带领着他的克利夫兰骑士,来到迈阿密挑战热火队。球场对面站的是穿着3号热火球衣的韦德,就像两人15年前刚初入联盟时的样子,这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甚至,结局都是一样的,骑士还是输给了热火。

  詹姆斯再度造访迈阿密,当地球迷的情感是复杂的,他曾经是这座城市的骄傲,为这里带来了两座总冠军。但他也曾甩手离开,回到克里夫兰。热火球员面对这位球队“名宿”,又是队中老大哥韦德的好兄弟,他们恐怕也很难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

  有趣的是,这场比赛,也是詹韦二人15年职业生涯以来的第30次交手,而随着热火最终以19分的大比分战胜骑士,两人对手的战绩为15胜15平,就像二人之间的感情一样。“15年来我们的情谊一直都很坚固,我们的兄弟情是超越篮球本身的”,詹姆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抛开这场比赛的胜负不说,詹姆斯与韦德两人的这一次相遇,特殊程度不同于以往的29次,因为在不到两个月之前,两人在克利夫兰还是并肩作战的队友。一个赛季担任队友和对手两种角色,这样的经历也是詹韦从来没有体验过的。

  一句歌词中写道“分手应该体面”,于是詹姆斯踏上美航中心的球馆内,可以看出他对于这座自己曾经拿下总冠军的城市,对于这里的球迷,对于自己的老友韦德,有着不一般的重视程度。

  当然,站在场地另一侧的韦德也是如此,或许是过于了解詹姆斯,韦德本场比赛创赛季新高的4记盖帽中的一半,都给了詹姆斯。当盖掉詹姆斯的投篮之后,韦德直接跟老友击了一个掌,这就是詹韦之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友情。

  对于这两名已经三十有余的老将来说,30次交手这个数字是否会成为对决的终点,是目前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因为当36岁的韦德落叶归根回到迈阿密后,何时退役是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

  詹姆斯同样想过,这可能是与韦德的最后一次交手。“他之前说过,他并不确定下个赛季的决定,这需要深思熟虑”,詹姆斯说道,“我们一起经历了15个赛季,无论作为兄弟、队友、对手,然后再次成为队友和对手。看看夏天会发生什么吧。”

  本赛季早些时候,韦德曾透露,他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退役。但以韦德如今的状态来说,他虽然无法像巅峰期那样统领全场,但作为替补,他依然可以为球队贡献良多。以本场比赛为例,韦德仅出战17分钟,在场正负值就达到+22,全场最高。到了关键时刻或者季后赛时间,热火更加缺不了韦德。另一方面,对于两位巨星的铁杆球迷来说,从詹韦连线到詹韦对决剧情的转变,这样的连续剧大家还都没有看够,也不想它这么早就剧终。

标签:詹姆斯;韦德;迈阿密;对手;N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