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拳王赛拳童宝贝爱心基金启动 关注青少年发展
2018-03-31 05:49:00 来源:新华社

  中国拳王赛拳童爱心基金30日在厦门正式启动,2017中国拳王赛52公斤级中国拳王常勇以及拳童宝贝代表来到现场,接受了首笔公益基金捐赠。

  中国拳王赛作为中拳体育重点打造的赛事,从一开始就关注青少年的拳击发展,注重对拳童宝贝的选拔和培养。在30日进行的捐赠仪式上,中国拳王常勇、拳童宝贝孙锦鸿带着荣誉金腰带来到现场,与中拳体育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艳女士以及三届残奥会冠军、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中国拳王赛公益大使侯斌先生一起接受了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的捐赠。据悉,这笔公益基金将用于中国拳击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资金支持以及青少年拳击培训,同时重点扶持贫困山区小拳手及贫困少年儿童。

  对于“拳童宝贝爱心基金”的启动,国际拳联副主席吴迪表示:“拳击运动要从娃娃抓起,这次拳童宝贝爱心基金的启动,对于中国拳击青少年的关注,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在这样的契机下,中国拳击运动会有着更加宽广深厚的基础,未来才能屹立于世界之巅。”

  在活动结束后,常勇和两名拳童宝贝一起来到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同安分校,与当地体校的小拳手们进行了拳童宝贝爱心基金中国拳王训练交流会。作为专业拳击运动员的常勇,亲自指导小拳手们训练,并悉心解答他们的专业知识疑惑。

  2017中国拳王赛历时4个多月,决出了国内十位拳王,并颁发了象征着最高荣誉的中国拳王金腰带。中国拳王赛的子品牌“拳童宝贝”也同期在天津、杭州以及厦门三地举行了为期数月的“拳童宝贝”训练营活动,吸引了数百个家庭,近千名青少年儿童参与其中,最终决出了三个级别的小拳王,并颁发了中国拳王赛小拳王金腰带。

  据了解,2018年新赛季的中国拳王赛将于9月-12月在天津、厦门、南宁、贵阳以及长沙等全国5个城市进行,届时,十个级别的数十名运动员将向新一届的中国拳王冠军金腰带发起冲击。

标签:拳王;中国;爱心基金;拳童;宝贝;拳击;公益基金;厦门;拳手;拳王金腰带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