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十数年努力,一朝功成天下知
天台拳手徐雀成就亚洲拳王
2018-03-23 06:13: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董格

  天台出了亚洲拳王!在前不久举行的《拳星汇》拳击联合冠军赛中,台州拳手徐雀战胜泰国拳王,夺得WBC亚州拳王,创造了浙江拳击的一项新历史。

  据悉,《拳星汇》拳击联合冠军赛汇聚了国内外12位知名拳手,共设六场比赛,其中一场由大中华区(中国区)126磅金腰带得主徐雀挑战泰国亚洲拳王西提塞特,争夺WBC亚洲拳击理事会羽量级洲际金腰带。

  此前,徐雀综合积分排名世界141位,西提塞特今年只有19岁,世界综合积分排名288。在今年一月,西提塞特4回合TKO对手,拿到了WBC亚洲洲际126磅的拳王。

  虽然在综合积分上不如徐雀,不过西提塞特是9战9胜4KO,保持不败,是一名上升期拳手。经过六回合的对决,最终徐雀挑战成功,获得了WBC下属ABCO洲际拳王头衔。

  2003年,徐雀开始跟随台州赤城武馆启蒙教练邱伟献学习拳击。在转战职业拳坛之前,徐雀在浙江省队训练比赛了整整11个年头。2014年,徐雀正式转战职业拳坛,并在一年后首次亮相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联赛——拳力联盟的赛场。很快他就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强劲的攻击力成为了拳力联盟赛场上最受关注的拳手。2016年,徐雀在“拳力联盟之决战上海滩”的赛事中,将羽量级126磅WBO大中华金腰带收入囊中,完成了自己的小目标。徐雀的下一个目标,将向世界拳王发起挑战。

标签:拳王;拳击;亚洲;WBC;金腰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