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陈维亚任艺术总监 曾执导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
雅加达亚运会“杭州时间”文艺演出
2018-04-07 00:23:26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潘杰

  今年8月18日至9月2日,第18届亚洲运动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首度雅加达举行。据亚奥理事会章程和《主办城市合同》,9月2日的闭幕式上将进行亚运会会旗交接仪式。杭州将以下一届主办城市身份参加接旗仪式,并组织8-10分钟的文艺演出。

  这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是亚运会真正进入“杭州时间”的重要标志,也是展示中国、浙江、杭州新时代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2017年以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便对国内有能力担纲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开闭幕式导演团队展开调研分析,经综合比选和必要程序,确定了最终人选。

  近日,亚组委举行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暨“杭州时间”文艺演出主创团队聘书颁发仪式。

  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向著名编导陈维亚及主创团队成员颁发聘书。亚组委副秘书长、副市长陈国妹,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等参加。

  62岁的陈维亚,江苏南京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总导演,也担纲过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经验丰富。

  其主创团队成员还包括文学总撰稿朱海、总导演章东新、音乐总设计孟可、舞美总设计陈岩、项目总监付朝春等,曾在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广州亚运会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开闭幕式中承担主创工作,具有丰富的策划、创意、设计、制作与执行的经验。

  有的与杭州还颇有渊源。舞美总设计陈岩,20世纪80年代曾就读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前身),除参与北京奥运会等大型赛事外,曾连续多年担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美术总设计。

  获任“杭州时间”文艺演出艺术总监后,陈维亚表示,衷心感谢亚组委和杭州人民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主创团队全体工作人员将竭尽全力发挥集体智慧,充分体现国际水准,体现智能理念和高科技元素,体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确保“杭州时间”在雅加达、在亚洲乃至全球观众前的精彩呈现。

  会旗交接暨文艺演出,是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的惯例。不久前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张艺谋执导的“北京8分钟”动用高科技和人工智能,24块“冰屏”变换呈现新时代中国的美好形象;2006年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广州10分钟”展示了中国文化和岭南特色,来自浙江湖州的书法家慎召民手持30公斤重毛笔挥毫“和谐亚洲”。

标签:亚运会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