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省大学生双创大赛 新增体育产业版块
2018-04-02 06:40: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汪晓筠 记者 郦琪琛

  对热爱体育运动的大学生来说,体育产业是创新创业的丰饶沃土,而2022年杭州亚运会在杭州的举办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契机。连日来,一场有关青春的创业风暴席卷杭城——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启。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创业大赛中,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四大赛事首次列入。

  在创业前,杭州小伙黄恺翔的标签是“海归”“大学生”,如今,他又多了一个身份——“1891 Arena”球馆的老板。“我喜欢打球,对打球的场馆有一定的要求。国外的球馆会有很多综合性的服务,比如可以在打球受伤时及时提供冰袋服务等。”黄恺翔说,国内不少球馆当时在这方面略显不足,于是自己决定从中寻找商机。

  和黄恺翔走上同样道路的还有浙江传媒大学大四在读的周渝川。目前,他在学校周边租借好了办公区,打算往智能体育方向摸索、开拓。他告诉记者,其实选择体育产业创业的想法很简单,首先是热爱体育,再者就是看好杭州市场、看好2022年亚运会带来的红利。

  事实上,在采访过程中,像黄恺翔、周渝川这样愿意投身于体育产业创业的大学生有不少。对于这样的现象,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认可,他告诉记者,大学生群体拥有全面深厚的知识储备,同时具备旺盛的创业激情以及活跃的思维,他们投身于体育产业创业,无论是对于自身的人生规划或是浙江体育事业的发展,都将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不过,也有专家提醒:体育产业是个综合性较强的产业,大学生创业者需三思而后行。对此,该负责人认为,大学生在创业的过程中,务必要对体育的专业性问题有所了解,并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要做好职业规划,不要盲目跟风。

  

标签:体育产业;创业;大学生;浙江省;亚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