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无需打电话找人订场地,连灯光以及周围的配套服务也都实现“无人化”运作——
我省将推出24小时“智享无人值守场馆”
2018-03-28 03:03: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24小时开放,无人值守!”连日来,由浙江杜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杜克体育)新研发的全省第一个24小时无人值守的场馆门禁管理系统——“智享无人值守场馆”在网上火了。据悉,该场馆系统将于4月中旬在杭州投入使用。

  事实上,在上周举行的全省体育好场馆讨论专题会上,“智享无人值守场馆”就已经引起广泛关注。省体育场馆协会会长赵荣良表示:“中国已经进入智慧商业新时代,体育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物联网化、信息化的创新科技已成为必然。”他认为,杜克体育推出的动宝智享无人值守球场就是从全民体育需求侧的角度,推进体育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益尝试,值得学习推广与应用。

  记者了解到,“智享无人值守场馆”内的智能场馆的灯光、自动售卖机、共享篮球足球等器械以及离开结算都将实现无人操作。通过这种“无人值守”新运营模式,不仅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场馆管理运营成本高、设备维护难、运营时间短等问题,更重要的是让场馆运营数据化,可以精准记录每个月直至全年的各类数据,从而推动场馆在运动项目上的科学设置与运动人群的时间、结构、年龄层次、喜好的分析,构成场馆运营生态圈,让场馆成为智能终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场馆。

  与此同时,该项目对于场馆的建设要求并不高,场馆规模可大可小,可根据场地量身定制,球馆可固定可拆卸,可改装可新建,充分挖掘新老场馆的项目潜力。这是当前我国打造“15分钟健身圈”,以及“体育进校园”、“体育进公园”的政策方针最有力的科技保障,有效地解决了设备设施开放难、管理难、运营难等问题。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内部测评,届时消费者只需用手机登陆动宝APP扫码,通过脸部智能识别即可进入场馆参加运动。“智能科技+体育产业的完美融合是未来体育发展的方向,我们推出24小时无人值守场馆,就是要探索、进化更便捷、更高效、更贴近民众惠及体育人群的模式。”杜克体育总经理李德义表示,下一步公司会根据4月份智能场馆投入使用以后,民众的反馈来优化系统配置。

标签:场馆;体育发展;体育产业;智能;门禁系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