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外线火力全被锁死,疑似被山东队捏住了命门
输掉天王山之战,广厦站到悬崖边上
2018-04-07 00:40: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4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昨晚,CBA半决赛第五场开打,广厦男篮继续他们在山东客场的第三场比赛。可惜广厦男篮大部分时间被对方压制,打得完全不像平时的自己,最终以103∶113不敌山东男篮,在大比分上2∶3落后。

  本场比赛,有近百名广厦球迷来到现场为广厦男篮加油助威,在比赛开始球员亮相时,他们带来的助威声丝毫不输主场山东球迷,只可惜,他们没有能够见证一场胜利。

  输掉了天王山之战,让对方拿到赛点,这就意味着广厦男篮在之后的两个主场不能有一点闪失,否则就将以失败给这个赛季画上句号了。

  但是比这个形势更加严重的问题,是导致山东队完全找到了克制广厦队的秘诀,广厦男篮在昨晚的这场比赛里的发挥失常。

  虽然这场比赛广厦男篮的篮板球以44比40,超过了对手,但是全场18个失误已经追平了季后赛以来广厦男篮的失误数纪录。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是拿下29分的博洛西斯,福特森只得到了11分3个篮板3个助攻,这数据是他本赛季最失常的一次。广厦男篮国内球员中苏若禹拿下15分,胡金秋拿下15分,孙铭徽拿下13分,但是这样的得分结果和前几场比赛完全不同。

  和山东男篮对抗,广厦男篮的内线一直难以获得优势,此前能够赢球,全靠广厦男篮的外线表现给力。但是昨天山东男篮明显掐住了广厦男篮的死穴,广厦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0投7中,其中博洛西斯进了两个,孙铭徽进了两个,以往广厦男篮外线主力得分手福特森、赵岩昊、林志杰都只进了一个三分球,完全被掐死了,三分球的特点发挥不出来,广厦队全场比赛都在被山东男篮带着节奏走,完全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这球还怎么赢。

  赛后李春江在更衣室里和球员复盘这场比赛,也特别强调了球队没有能够发挥自己,“场上的投入度显然没有达到去争取第三场胜利的程度,不是水平上的问题,而是心态。要像爷们一样去战斗啊,气势要保持住啊。”不过他在最后还不忘鼓励球员,“后面还有比赛,要继续加油。”

  的确,这场比赛已经成为过去,广厦男篮在半决赛的连续三个客场中取得了一场胜利,把比赛带回杭州,已经算是基本完成任务。不过,打回杭州的广厦男篮依然面对着严峻的考验。如果后两场比赛不及时调整,按照昨晚这场比赛的状态,要想扭转局势十分困难。

  山东男篮在赢下天王山之战后,已经手握赛点,自2005-2006赛季CBA采取七战四胜制的比赛至今,均有出现过抢七的情况。在CBA历史上,拿下天王山之战的球队,都以4∶2的总比分获得最终的胜利,而在五战三胜制的比赛中,只有3支球队能够在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广厦男篮想要挺进总决赛,必须要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取得全胜,容不得一点闪失。4月9日周一,广厦男篮将继续在主场迎接山东男篮的挑战。

标签:男篮;CBA;主场;球员;客场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