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纪录与荣耀交织,常规赛最终悬念揭晓
NBA季后赛激战本周日正式“开演”
2018-04-13 08:20: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昨天是2017-2018赛季NBA常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随着开拓者和爵士西部第三卡位战战罢,季后赛所有对阵正式出炉。这个赛季,我们见证了詹姆斯的30000分、威斯布鲁克连续第二个赛季场均三双、火箭队史首次60胜、马刺连续21年杀进季后赛……历时近6个月,诞生出一项项奇迹的常规赛终于落幕。本周日开始,NBA将正式进入季后赛时间。

  西部排位战进行到最后一刻

  用“乱世”二字来形容赛季末的西部排名再合适不过了。在昨天之前,除了排名第1的火箭和排名第2的勇士已经确定了座次,3到9名的位次都还没有敲定,而且多支球队战绩相同,胜场差最多也不超过1场,这样的混乱局面,在NBA历史上实属罕见。

  巧合的是,昨天多场比赛都是在争夺排名的球队之间进行直接对话。此前分别排在第8和第9的森林狼、掘金,第5和第6的马刺、鹈鹕,以及第3和第4的爵士、开拓者。三组对决战绩全部相同,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都会改变西部的整体排位。最终森林狼加时险胜掘金,赶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这也是球队13年后再次进入季后赛。

  西部混乱的局面,说明了各支季后赛球队实力都十分接近,这无疑会让球迷对今年的西部季后赛对决多了一份期待。

  创历史和破纪录是代名词

  由于乔治和安东尼两大巨星的加盟,赛季初,大多数人都认为威少不能再次拿到场均三双。昨天,雷霆最后一场比赛,威少疯狂抢下20个篮板,成功在赛季最后一刻将场均三双收入囊中,他也成为历史上首位连续两个赛季完成场均三双的球员。

  本赛季,76人状态火热,状元西蒙斯以及恩比德的回归让球队一扫上赛季的颓势,最终成功抢得东部第三把交椅。这与球队赛季末的火热状态密不可分,昨天,76人主场大胜雄鹿,以一波16连胜为本赛季划上圆满句号。以16连胜收官,也创造了NBA的纪录。

  不过提到本赛季的“纪录收割机”,那非詹姆斯莫属。历史上最年轻的31000分球员、首位砍下30000分8000个篮板8000次助攻的球员等等,据官方统计,本赛季詹姆斯共破了12项NBA纪录。要知道,这已经是33岁的詹姆斯征战的第15个赛季。

  当然,今年NBA常规赛创造的神奇远不止这些,从去年夏天欧文、小托马斯、乔治等球员的重磅转会开始,就注定这个赛季的NBA不平凡。

  季后赛再次上演多组恩怨局

  在东部,上个赛季季后赛首轮就相遇的步行者和骑士,本赛季将再度在首轮展开对决。前几年詹姆斯还在热火的时候,就多次和步行者在东部决赛杀得暗无天日。如今虽然步行者人员有了大调整,詹姆斯也已经回到骑士,但是步行者和詹姆斯之间永远都有说不完的恩怨。随着奥拉迪波的出色表现,步行者势必会给没有欧文的骑士带来不小的挑战。

  西部的勇士和马刺,同样是一对老对手。这是去年西部决赛的重演,不过当时的第一场比赛,马刺当家球星莱昂纳德就伤退,并错过了整个系列赛,让西部决赛失去了悬念。今年,库里因伤很有可能不会出战第一轮,勇士赛季末的状态非常糟糕。另一边,马刺虽然还是没有莱昂纳德,但已经连续21年闯入季后赛的马刺依然宝刀不老,复仇勇士也并非没有可能。从常规赛来看,骑士和勇士似乎都已经不再对各自的分区有绝对的统治力。相比上赛季,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也更为接近。

标签:NBA;马刺;骑士;勇士;森林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