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老兵不死 “闪电侠”一夜梦回巅峰
2018-04-18 09:48:52 来源:体坛报

  在昨天季后赛热火和76人的第二场比赛中,36岁的“闪电侠”韦德打出梦幻一战,上半场就开启疯狂模式,9中8独得21分,全场则是贡献28分7篮板3助攻2抢断的数据,成为引领热火强势反弹赢球的头号功臣。韦德借助本场的火爆表现,也刷新多项季后赛里程碑纪录,继续提升自己的历史地位。

  当热火在首战被76人轻松击溃后,尤其是费城青年军还缺少核心之一的恩比德,无疑热火已经被外界严重看衰。不过久经沙场的韦德自然没有轻易妥协,本场比赛,韦德让76人在防守端根本无计可施。无论是连续突破杀伤,还是造犯规罚球,抑或是在外线的连续高难度后仰投篮,韦德带领热火在次节打出了34∶13的冲击波。

  最后时刻,76人发起疯狂反扑,又是韦德关键时刻一攻一传让热火再度拉开微弱领先优势,最终奠定胜局。韦德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及时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神勇表现帮助球队从客场带走一场宝贵的胜利,从而保留住了这组系列赛对决的悬念,客场取胜的热火也在后面5场的比赛中赢得了主场优势。面对年轻气盛的76人队,老而弥坚的韦德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在季后赛的舞台上,除了冲击力之外,经验也无比重要。

  此役过后,韦德再度创造多项个人季后赛里程碑纪录:其一,季后赛总得分3910分超越大鸟伯德,跻身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第10位,排在现役第三,仅次于帕克和詹姆斯;其二,季后赛总进球数1434球超越张伯伦,跻身季后赛历史第13位;其三,季后赛总篮板数918个超越迪瓦茨,跻身季后赛历史第57位。

  本赛季中期,韦德被骑士交易至热火,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职业生涯原点。2年过去,34岁变成36岁,回到热火的韦德从曾经的球队领袖,变成了球队替补。但他坦然接受了这一角色转变,并以另一种方式助燃热火。

标签:篮板;里程碑;历史地位;客场;N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