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苏若禹回归能否带来更多活力?
总决赛第二个主场,广厦不容有失
2018-04-17 03:14: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今天晚上,广厦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辽宁队的“第二轮”挑战。如果不能在主场拿下一场胜利,带着0∶2的比分奔赴客场,总决赛的形势就有些“告急”了。

  108∶120,这是广厦队首场比赛交出的答卷。除了赵岩昊和老将林志杰,胡金秋和刘铮等主力球员似乎都还没有找到状态,胡金秋10分4篮板,刘铮只拿到3个篮板。广厦队全场几乎都在扮演追赶者的角色。赛后,李春江感慨:这是我们必须交的学费。

  另一方面,能拿下首胜,辽宁队的内线功不可没,韩德君、巴斯和李晓旭不仅联手轰下了50分,还牢牢把握住了篮板球的优势,全场比广厦多抢了11个篮板球。第四节开局,正是靠着内线的进攻发起,辽宁队才渐渐稳住优势,获得了胜利。所以,今晚的对决,在内线方面广厦队必须要有更好的应对办法。

  好在广厦在G1之后传来一则好消息,苏若禹恢复得不错,赛后接受采访时,他曾表示,第二场比赛一定会上。别看苏若禹场均篮板只有4.6个,但其中1.6个是前场篮板,这一数据比大外援博洛西斯还要高,他应该能够为球队带来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和活力。同时,胡金秋和赵天熠都有一手投篮,哪怕是防不住韩德君和巴斯的进攻,投进更多的球也可以给对手足够的压力。

  外线方面,广厦队第一场其实发挥得不错,全场41中21,命中率超过了50%,林志杰和福特森各进了7个,博洛西斯和赵岩昊各进了3个。总决赛第二场,如果广厦队的外线还能保持这么高的命中率,将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另外,相比第七次进入总决赛的辽宁队来说,总决赛的经验不足也是广厦队面前的“一座大山”。面对这么激烈的比赛,除了见过大场面的林志杰,年轻队员难免会患得患失,犯错不可避免,第一场球的15个失误给了对手太多的反击机会。今晚的比赛,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人,都应该调整好心态,放下包袱放手一搏。否则,带着两场失利前往沈阳,局面将会无比被动。

标签:篮板;主场;内线;篮板球;命中率;客场;外线;第二轮;球队;比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